外援挨个比!恒大就比首尔强 穆里奇完爆大放厥词者

2013年10月24日08:25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埃斯库德罗大放厥词,声称首尔外援更强,但从数据来看,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恒大[微博]都略胜首尔FC。

  {前锋}埃尔克森[微博]整体更强

  尽管出身并非前锋,但今年加盟恒大以来,埃尔克森充分证明了自己的精湛射术。在中超,他27场打入22球还助攻11次,拿到本赛季中超金靴没有任何悬念。而在亚冠,埃尔克森虽然在淘汰赛阶段才有资格出场,但4场比赛就打入4球助攻2次,丝毫不比亚冠金靴穆里奇[微博]逊色。埃尔克森技术全面,控球能力出众,结合速度的突破非常有威胁。更重要的是,他的动作简洁,技术运用合理,攻击中场出身的他还有不错的视野,组织和助攻能力一样有特点。中锋位置的得分能力突出,支点作用稍逊,整体而言埃尔克森更胜德扬一筹。

  身材高大的德扬过去2个赛季达到巅峰状态,尤其是上赛季42场K联赛打入31球,风头强劲。然而,本赛季德扬的得分能力开始下降,迄今K联赛出场21次仅打入10球,效率为加盟K联赛7个赛季以来最差。过去2次参加亚冠,德扬均出场9次打入5球,今年虽然挺进决赛,但11场5球的效率也是最低。而且,虽然淘汰赛连续3场进球,然而对于首尔的进攻,支点作用已远超过得分能力。更多时候,德扬实际上只是首尔攻击线的核心,得分更多依赖身后的前卫攻击群。首尔对德扬的依赖超过恒大对埃尔克森的依赖,但德扬与埃尔克森的组织能力不相上下,可得分能力并不如巴西人。

  {边路}穆里奇大胜埃斯库德罗

  埃斯库德罗去夏才加盟首尔,成为锋线德扬的搭档,穆里奇则已在恒大打满3个半赛季。在亚冠穆里奇是恒大锋线的主要得分手,依靠他超人的速度和技术,通过边路突破和内切得分,如今已是亚冠最高产的金靴射手。然而,埃斯库德罗的作用远没有穆里奇显著,今年亚冠他在锋线更多与尹日録轮换,10场比赛仅有1个进球1次助攻,根本无法与穆里奇相提并论。

  {中场}孔卡[微博]略胜莫利纳

  孔卡和莫利纳分别是恒大和首尔的组织核心,略有不同的是孔卡位置在中路,莫利纳更多活动在边路,孔卡主要向埃尔克森输送弹药,同时自己也有出色的定位球得分能力。莫利纳更多在边路内切,通过肋部控球与2位前锋配合,实现助攻。本赛季两人在联赛的表现非常接近,孔卡25场中超打入12球助攻9次,莫利纳的成绩是打入7球助攻13次,旗鼓相当。在亚冠,孔卡出场12次打入8球助攻4次,莫利纳虽然仅打入1球,但同样助攻4次,助攻能力依然不分伯仲。

  对于前场依赖高位逼抢的首尔而言,莫利纳在边路的楔入是主要进攻手段,但对于恒大而言,因为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个人能力太强,为孔卡制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这也是孔卡虽然在助攻方面与莫利纳平分秋色,但在得分上远胜过对手的原因。亚冠孔卡在淘汰赛已连续5场进球,是恒大淘汰赛最稳定的得分点。但莫利纳只能制造机会,锋线上还得依赖德扬和尹日録得分。综合得分与组织进攻能力,依然是孔卡占据明显优势。

  {防线}金英权[微博]战平安迪尔森

  金英权加盟恒大只有2年,安迪尔森在首尔已度过8年时光,对防线的贡献度上,安迪尔森已成首尔防线领袖,金英权则是恒大重要棋子,两人都能打中卫和边卫,安迪尔森还踢过后腰。在经验上,安迪尔森有明显优势,防守技术出色,还有不错的助攻能力,金英权虽然因年轻拥有体能和速度优势,但防守高空球有致命缺陷,助攻方面也不如安迪尔森特点突出。

  不过安迪尔森已缺阵5周,错过首尔的亚冠半决赛,金英权则打满恒大今年的亚冠赛季。整体表现方面,金英权与安迪尔森算是平手,11月的天河两人还有可能同场较量。

  {整体}恒大三角更胜首尔三角

  决赛真正决定战绩的将是两队攻击线上的三人组,首尔的莫利纳和德扬已配合4年,埃斯库德罗也效力1年半,配合默契度高,而且首尔比恒大更强调整体战术,中场的韩国球员和外援三叉戟间的默契度是超过恒大的。首尔上下对亚冠的信心十足,很大程度上也来源于对自身整体战术的自信。

  相比首尔,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对球队的作用更多体现在进攻上。3人能力都超过对手,虽然配合时间不长,埃尔克森今年才加盟球队,淘汰赛才进入亚冠,但3人明显技高一筹的个人能力保证了球队的攻击力。这个意义上,他们对进攻的贡献要超过首尔的三叉戟。整个淘汰赛,恒大三叉戟共打入17球,是首尔三叉戟的6倍!相比之下,首尔三叉戟反倒为身后的本土中场创造了更多得分机会,淘汰赛的9个进球中5个来自本土球员。

  恒大三叉戟为球队制造了空前的攻击力,独步亚洲,但首尔三叉戟为球队构架了完整的团队战术,同样体现了更胜一筹的实力。这个意义上,双方可谓各有千秋。当然,如果首尔的中后场球员无法阻挡恒大三叉戟的攻击,其团队整体战术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