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记者:不违规做顺水人情符合潜规则 都有倒霉时

2013年10月22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天津某电台记者近日在与山东广播电台做互动节目时表示不违反联赛规则、适当的做一个顺水人情这可能更加符合一些职场的潜规则,谁都会有倒霉的时候,球员在缺少物质刺激的情况下难有好表现。在联赛不职业的前提下,要求球队和球员职业对于他们来说太难了。

  相关-鲁媒:泰达1-4输球默契大了!天津记者:天灾人祸

  该记者坦言在天津媒体看来,泰达两连败在意料之中,“在两连败之后,确实令天津媒体和球迷难以接受。但是,和我们之前想象有一些差异。大家对于泰达的这种输球并没有言词很激烈的谴责或者说是声讨。大家无论是纸媒还是电视媒体或是网络媒体,都是选择了用沉默去向对。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去印证,其实这两场失败已经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电台记者表示,在泰达基本保级成功的情况下,他认为做一个顺水人情可能更加符合职场潜规则:“ 其实对于本赛季这个球队的表现,如果我们将心比心去看待的话,其实可以有这样一番理解的,之前面临降级危险的时候,球队肯定是需要振作;想要在中超留住饭碗,就必须要去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无论是五连胜还是战胜鲁能,都是发挥出了120%的精力。场上的斗志再加上必要的运气眷顾才帮我们拿到了保级积分。但是在基本完成保级的这个大的前提之下,我们说不违反联赛规则、适当的做一个顺水人情这可能更加会符合一些职场的潜规则,因为谁都会有倒霉的时候,如果这个赛季像痛打落水狗一样、面对青岛和长春去大开杀戒,如果说以后再面临类似的情况,当我们急需要分数保级、急需要兄弟拉我们一把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能有这样一个好的人缘和朋友来帮助我们,这可能也是球队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另外,在他看来,中超所谓的默契球有很多:“其实这个赛季如果要去深究一些中超所谓的默契球,所谓或有问题的一些比赛,有很多,包括是上海滩德比(上海东亚0-1输给上海申鑫那一粒看起来有些无厘头的乌龙球),包括一些比赛大家都是可以提前猜到最终的一个结果,所以我觉得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更多的是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之下,究竟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联赛的收官之战。尤其是保级无忧、争亚冠无望的球队,这个名次对于他们到底有多重要?”

  最后,他表示缺少物质刺激,球员难有好的表现:“这个奖金的刺激和荣誉二者之间如何做一个平衡,我们不否认有些球员肯定为了荣誉去希望拿到更好地名次,但是大多数的成员我们必须要承认,如果缺少一些物质方面必要的刺激,从境界来说无法这么高、拿到非常好的表现。如果希望每一支球队、每一名球员做的更加职业的话,这个联赛本身必须要更加职业,联赛不能保证是一个纯职业联赛的话,单纯去要求球队是职业球队、球员是职业球员,这个要求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是太高了。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