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旗帜外援又添留队砝码 队内二号射手踢中超够了

2013年10月19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霸气狮子甩头扳平比分,潇洒凌空抽射击中横梁,33岁的老将安塔尔再一次成为山东鲁能[微博]的救命英雄。安塔尔本赛季已经有8个进球,是仅次于王永珀[微博]的对内第二号得分手;而为山东鲁能打拼5年后,安塔尔更是贡献了35个进球。由于山东鲁能下赛季将征战亚冠,更换外援已经是大势所趋,安塔尔凭借如此抢眼的表现,留下的希望大增。

  主场2-4输给广州恒大[微博]之后,山东鲁能却提前锁定了联赛亚军,同时也提前进入了明年的亚冠联赛。为了能够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山东鲁能也提前开始了外援考察工作,俱乐部总经理刘宇没有随队到镇江督战,而是前往巴西考察外援。联赛还未结束,球队就开始着手外援考察,这对于球队中现有的外援是极大的威胁。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洛维[微博]和麦克格文铁定留队;而“玻璃人”皮斯库利奇已经被下放预备队,走人只是时间问题;而剩下的安塔尔和马塞纳或者全离开,或者二选一。

  上赛季就被视作是离队大热门的安塔尔,却意外地得到新帅安蒂奇的赏识,安塔尔也成功PK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西芒,而安蒂奇看中的正是安塔尔的参与进攻、组织进攻的能力,在安蒂奇的麾下,安塔尔是绝对的主力,并且多次以球队队长身份首发。而安塔尔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安蒂奇的信任,在联赛的前27轮比赛里,安塔尔打入7球,与韩鹏并列队内的第二得分手。

  本场比赛对阵江苏舜天[微博],安塔尔再次获得首发机会,他与崔鹏[微博]组成双后腰。虽然山东鲁能在攻势上占据主动,但是却未能破门。反倒是处于劣势的江苏舜天频频利用快速反击制造威胁,先是邓卓翔的角球助攻周云[微博]的头球击中了横梁,此后又是邓卓翔的门前补射帮助江苏舜天率先打破僵局。失球之后的山东鲁能略显着急,频频进攻却始终找不到破门之道。此时,安塔尔挺身而出,第55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微博]弧线球准确传入禁区,安塔尔摆脱防守后高高跃起,一记强有力的狮子甩头将皮球顶入球门。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安塔尔还有为山东鲁能打入制胜球的机会,只可惜的他的凌空抽射被横梁拒之门外。

  正是凭借安塔尔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山东鲁能客场1-1逼平了江苏舜天。而连续两场面对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都收获进球的安塔尔也显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这也是安塔尔为自己的留用做最后的拼搏。相对于马塞纳而言,安塔尔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更胜一筹,同时又有主帅安蒂奇的青睐,但是黎巴嫩人留用并非没有悬念。因为下个赛季已经34岁高龄的安塔尔还能否保持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山东鲁能需要着重考虑的。当然,山东鲁能若是将安塔尔作为中超专用的第五外援,以安塔尔的能力还是能够胜任的。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