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八千门票创中国足球记录 顶级赛事需平民价格

2013年10月17日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8000元的门票,恒大[微博]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纪录。

  8000元是什么一个概念?今年5月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最高票价不过330英镑,折合人民币3223元;去年的欧洲杯决赛,最高票价为600欧元,折合人民币4975元;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高票价900美元,折合人民币5508元;明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决赛门票最高990美元,也还是比不上恒大的比赛。

  再来看NBA中国赛。60%的门票价格在1000元以上,而3200元、6000元、8000元和15888元的价格,较去年同样档次有不小的上涨幅度,特别是最高票价15888元,比去年的9000元上涨了76%。记者在NBA官网看到,10月22日湖人[微博]队对犹他爵士队主场门票,最贵的不过274美元,折合人民币1677元。中国赛和本土赛的“价格差异”令人咋舌。

  上海网球大师赛,最便宜的票价也达到了480元,此外是780元、1080元和1580元的档次。这样的价格虽然比不上四大满贯赛,但对普通白领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少球迷只能“望票兴叹”。

  让人意外的是,虽然价格昂贵,但这三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得异常火爆。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虽然也有一小部分忠实粉丝愿意掏钱买高价球票观赛,但绝大多数的门票是被买来当作“礼品”送人的,因为价格高,又特别紧俏,“送礼特别有面子、上档次”。

  恒大的成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这一次,恒大的亚冠票价一出,球迷的不满声响成一片,他们说:“我们都是恒大的忠实粉丝,几乎每场主场比赛都去看球,但决赛门票这么贵,让我们失去了见证最后一场比赛的机会。俱乐部光想着挣钱,却伤害了球迷们的心。”

  NBA办中国赛的初衷,是通过原汁原味的NBA比赛打开中国市场,但是比赛门票的定价显得不够“亲民”。不少囊中羞涩、心有余而财力不足的狂热球迷,不免留下了一些遗憾。上海球迷倪先生表示,他对NBA中国赛几千元的门票价格“难以理解”:“这样的定价,把很多真正喜欢篮球的球迷挡在了门外。这样的比赛,更注重的是商业利益而不是推广吧?”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赛事登陆中国,这些项目希望以此赢得更多的中国球迷和市场,但偏高的票价恰恰阻碍了许多真球迷的脚步。

  记者认为,只有通过亲民的价格吸引更多的人气,培养了足够多的球迷,才能在未来赢得更大的市场。这笔账,或许应该这么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