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鲁能踢亚冠三强检验实力 定来年亚冠走势

2013年10月06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浩明)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队6日依靠本土球员打进的4粒进球,客场4:2力压山东鲁能[微博]队,在提前夺冠的同时,也成为中超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

  本赛季首回合比赛,鲁能客场0:0逼平广州恒大队,成为本赛季目前唯一从恒大主场得分的球队。本场比赛之前,是鲁能被挑落马下还是成功阻击广州恒大提前夺冠,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全场涌进46000余名球迷。

  虽然孔卡[微博]缺席,但恒大场上攻势不减。开场仅6分钟,恒大队将球直传禁区,赵旭日[微博]右侧杀出带球单刀突进率先进球。4分钟后,鲁能队勒夫左路持球前突至禁区,吕征[微博]右路妙传中,马塞纳抢点打门扳平比分。此后鲁能队高举进攻大旗,意欲阻击恒大,但未能把握住破门机会。第39分钟,穆里奇[微博]与埃尔克森[微博]互动间逼近鲁能球门,穆里奇传中,后点的荣昊推射破门,比分改写为2:1。上半场补时阶段,埃尔克森快速突破到禁区,传球给后点的郜林[微博]打空门得手,扩大比分至3:1。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穆里奇带球直入前场,埃尔克森右路接球至禁区打中门柱,险些改写比分。第64分钟,郑智对阵老东家脚下未留情,将比分扩大至4:1。鲁能随后两次换人试图改变局面。第77分钟,鲁能老将安塔尔抢断后,连过数人,面对恒大门将怒射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2:4。

  至此,这场“天王山之战”以山东鲁能主场不敌广州恒大结束。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队积69分,超过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队14分,在提前夺冠的同时,也成为中超首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

  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赛后说:“在鲁能主场夺冠很开心。祝贺恒大所有球员,今年球队三线作战,能提前夺得联赛冠军非常不容易,由于少赛一场,是提前4轮夺冠。同时,我们还晋级亚冠决赛,它很重要,希望夺取亚冠冠军。”

  谈及执教恒大帮助球队取得的进步,里皮坦承执教差不多一年半以来,球队从技战术、体能到心态等方面均有很大的进步,不管是主客场,球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当然,见过世面的里皮并不满足中超三连冠。他说由于足协杯时间靠后,“接下来重点要放在亚冠决赛上,好好准备亚冠”。

  本场比赛恒大的4粒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包办,回应了外界质疑恒大进球依靠外援的声音。对此郑智表示,球队内部没有本土球员还是外援进球多的讨论,“大家都是球队一分子,外援进球多是因为位置需要,也是他们的职责”。

  鲁能队主帅安蒂奇赛后认为,球队拼尽全力挽回局面,但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没有把握住机会。球队需要学会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发挥水平。

  此役后,鲁能已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对于鲁能应该从哪些方面加强,安蒂奇没有多谈。接下来三轮联赛,鲁能将面对舜天、国安[微博]和人和等上赛季的亚冠球队,首回合1平2负的鲁能队能否展现亚冠球队的实力,或许也将决定鲁能下赛季的亚冠之旅能走多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大战米兰 拉齐奥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