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强新人1数据比22球亮眼 就是这招摧毁鲁能!

2013年10月06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客场4-2完胜鲁能[微博]提前三轮夺冠,前无古人的中超三连冠,恒大[微博]继续创造着自己的神话,今年的夺冠甚至比前两个赛季还要轻松!夺冠路上,本赛季引进的唯一一名新外援,24岁的巴西锋将埃尔克森[微博]无疑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26场打进22球,早早便将中超金靴收入囊中,大有打破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希望,其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令人折服,对球队的作用和贡献有目共睹。又搞来一位神级外援,不禁会感叹恒大的慧眼识珠,恒大引援用援之成功,足以令昔日霸主、每年同样在引援上大投入的鲁能汗颜。 

  先抑后扬征服中超 恒大最大发现

  2012年12月24日,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队进攻核心埃尔克森正式签约,转会费共570万欧元,签约四年。埃尔克森何许人也?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都不了解,或许就如当初穆里奇[微博]来华时,只是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是巴西有潜力的一位新星,著名的“妖人”。埃尔克森不是正牌中锋,他可以胜任的位置除了锋线外,还有前腰、边锋和边前卫,所以他有了诸如“巴西杰拉德”、“巴西C罗”等绰号。尽管被各种球星拿来类比,埃尔克森却认为自己的风格最接近胡尔克。

  但他能否匹配恒大这架豪华战车?他能比所取代的高效射手克莱奥更好使吗?一系列疑问被无情抛出。然而,埃尔克森的起步并不顺利,恒大年初在西班牙拉练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埃尔克森表现形同梦游,那几场比赛里皮安排他打右前卫居多,在对俄超球队克拉斯诺达尔的比赛中途被换,虽然在与罗甲孔科迪亚的比赛中打进两球,但这却难以掩盖他在欧洲拉练时低迷。他的国内正式首秀是主场对舜天的超级杯,状态依旧糟糕,甚至第56分钟就被他的直接竞争对手巴里奥斯换下。埃尔克森踏入中国的初始阶段十分不顺,一度被打上了水货标签。

  然而等到联赛开始之后,人们这才意识到了自己判断的失误。首战对申鑫,埃尔克森左右脚开弓梅开二度,次轮对舜天,埃尔克森除了左右脚继续发威还头球暴力破门上演帽子戏法,2战5球,埃尔克森震惊中超。之后对国安[微博]和阿尔滨,埃尔克森继续场均一球的效率,第6轮对亚泰,埃尔克森再次戴帽,6场进10球,“埃神”的名号已响彻大江南北。直到第9轮客战申花[微博],“埃神”才停止了连续进球的脚步,不过9轮13球的数据足以惊呆所有人。埃尔克森毕竟不是真神,之后的比赛中状态也有起伏,经历过3次两轮不进球的情况,进球断断续续,再也没出现过单场两球以上的神勇。不过即便如此,他仍是恒大阵中最猛的火力点,出场26次打进22球,早已将金靴荣誉揽入怀中。此外,埃尔克森在4场亚冠比赛中还有5个进球,进球率惊人。搞来埃尔克森,再次证明了恒大引援的高明,他也为恒大卫冕保驾护航,立下大功。

  数据析埃神有多全面 94分钟1球+9助攻

  惊诧全中超的埃尔克森到底有多恐怖,不妨通过一组数据来直观感受下。单看联赛,埃神本赛季前27轮(恒大少赛一轮)出场26次,累计出场时间2072分钟,打进22球,也就是说场均进0.85球,94分钟进1球!这些进球更是充分体现了他的全能,左脚能进,右脚能进,头球能进,世界波能进,单枪匹马直捣黄龙绝杀比赛锦上添花样样精通!需要指出的是,埃尔克森没有进过点球,恒大有22个积分的取得是来源于他的关键进球。

  这其中,埃神104次射门排在中超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也就是说每4.7次射门能换来一个进球,左脚射门28次,右脚射门49次,头球攻门21次。难能可贵的是,在恒大多以中锋出现的埃神还有9次助攻,排在助攻榜第3位,跟郜林[微博]并列队内第一,特别是今天对鲁能,埃神两送助攻。埃尔克森的优势在于位置灵动,可以胜任前场各个位置,所以他也经常出现在前腰或者边前卫位置上,他传出36次威胁球,排在全中超第12位,传球547次,传中34次。值得一提的是,埃神还积极参与球队防守,有超过20次成功抢断,48次犯规全队第1全中超第11位,被侵犯62次是中超第6多的,而自己并未得到过1张红黄牌。

  埃神现象折射鲁粤差距 鲁能要学的还很多

  通过以上数据分析,足以看出埃神的全面,而前国脚谢晖[微博]和刘越等人都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尔克森是今年中超最优秀的外援,对恒大的帮助是最大的。目前联赛打过27轮,埃尔克森以22球高居射手榜头名,领先第二名武磊[微博]多达7球。在恒大还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完全有机会去打破达纳拉赫[微博]在去年改写的23球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以及李金羽[微博]所创造的26球的顶级联赛单赛季最高纪录。

  很多专家及球迷还有一种想法,埃尔克森才24岁就已如此全面,他的舞台应该是更广阔的欧洲。的确,埃尔克森也曾表示自己的梦想依旧是能加盟欧洲顶级联赛。在他加盟中超之前,AC米兰[微博]、尤文图斯[微博]等豪门都曾对他抛出橄榄枝。不过埃神如今已与恒大签下四年合约,并且在孔卡[微博]即将离开的情况下,短时间内恒大肯定不会放走这位大将。不过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或许真的可以在欧洲某支豪门球队中,看到一位从中超走出去的巴西球星。

  恒大在鲁能的主场夺冠,新王朝取代旧王朝,似乎也是冥冥之中的有意安排。从埃尔克森身上,也能清晰的看出两支豪门俱乐部在引援及使用上的差距。鲁能之前在外援引进上花了多少冤枉钱,其效果也是不尽人意,像安塔尔、日科夫这样作用突出的外援并不多见,与恒大买一个就是“神”的引援水准相去甚远。今年终于买了一个大牌洛维[微博],要比名气,洛维显然远胜于埃尔克森,论能力,曾经的巴西国家队正印9号、欧战屡破门证明一切。尽管洛维在鲁能也有7场5球的不俗表现,但他显然难以发挥出自己的全部作用和实力,而埃尔克森在恒大就能被用到极致。今日两人直接对决,“埃神”在孔卡不在时担当起了球队核心角色,除了两个助攻还有几次威胁射门,而“爱神”还是显得孤立无援,难以融入全队体系。当然这也仅仅是一方面,鲁能要想复辟,需要向恒大学习的还有太多。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大战米兰 拉齐奥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