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抢3能否攻陷铁西成关键 斯塔诺:需给队员减压

2013年10月05日13:18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面对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在全力争胜的同时也不忘给弟子减压。

  今晚,中超联赛第27轮将打响,北京国安[微博]在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微博]。目前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国安队来讲,要想巩固在联赛积分榜上第三的位置,将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攥紧,就必须每分必争。

  客场争胜邵佳一[微博]停赛卡努特复出

  昨天,国安在沈阳[微博]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10月的沈阳天气渐凉,时常刮起冷风。今天的比赛将在晚上进行,体感温度会更低。

  如今,联赛仅剩4轮,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役对阵排名中游靠后的辽足,国安将帅都希望能在客场全取3分。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员郎征[微博]表示,教练要求大家放松心态去打比赛,做好自己,争取一个好的成绩。

  斯塔诺本人也提到了减压的话题,“我们需要给队员减压,告诉他们虽然现在每场比赛都很关键,但不要因此有太大的压力,还是要很正常地去准备比赛,就像我们一直以来那样去认真对待就行了。”

  本场比赛,邵佳一因累积黄牌停赛,此前因伤缺阵了一段时间的外援卡努特则会复出。尽管卡努特的腿部还绑着绷带,但是从本周起他已经开始跟随球队进行合练,在球队抢分的关键时刻,的确需要这名老将发挥作用。

  积分紧咬 保联赛第三是重中之重

  “联赛的情况还不是很明朗,特别是中间和榜尾的球队,都会有很大的压力,我们是要争亚冠,所以每场比赛都会影响结果。”尽管斯塔诺一再告诉队员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但是在他心里,压力一直都在。

  在联赛积分榜上,广州恒大[微博]遥遥领先,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山东鲁能[微博]暂时以12分的优势稳居次席。对于国安队来讲,贵州人和[微博]是争夺联赛第三最直接并且几乎是唯一的对手。

  目前,国安队在积分榜上以43分暂列第三位,领先身后的贵州人和2分。联赛还有4轮,2分的优势并不保险。

  斯塔诺在近日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足协杯我们打进了半决赛,这为我们提供了获得亚洲冠军联赛资格的机会,但是确保联赛第三名是重中之重,希望我们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文/记者 王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