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城两外援缺战舜天 U22国脚回归解冈田之忧

2013年10月05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杭州大金绿城这次站在了十字路口。如果能够赢下江苏舜天,球队就可能提前保级,否则的话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迎来最后3轮联赛。在周五晚上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表示:“我们这一周都在准备这场比赛,全队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其实这场比赛不仅事关绿城保级,而且还有可能成为绿城的十字路口。虽然绿城老板宋卫平表示不会看重球队的成绩,但如果球队真的降级,他肯定很难接受,而冈田武史和他的教练团队,也不愿意自己执教的球队降级。如果球队能够提前保级,冈田武史和绿城可能就将提前展开对下赛季工作的讨论,绿城的未来发展方向就会变得更加清晰。 

  在这场比赛前,球迷也行动起来了。球迷们发起了倡议,倡议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保卫黄龙,这样的举动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绿城老板宋卫平最近忙于房产的事情,所以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到队中给全队鼓劲,球队的赢球奖金也没有变化。不过宋卫平委托俱乐部老总沈强,最近多关注球队的情况,多给与球队帮助。宋卫平在今年看到了青训的收获,绿城的两支青年军为浙江足球赢得了3枚金牌,他可不希望在这样的年份看到球队降级。 

  在周五晚上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队的主教练都谈到了比赛的重要性。江苏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球队想要保级,就要尽可能的抢分。我们对比赛的困难做好了准备,希望球队能够赢下比赛拿到期待中的3分。”冈田武史在谈到比赛阵容的时候说:“很遗憾,马佐拉和卢卡将继续缺席这场比赛。”一前一后两名外援无缘比赛,增加了绿城的比赛难度。为了打好和江苏舜天的比赛,绿城方面希望能有U22的球员回归参加周末的比赛。最终石柯和谢鹏飞两名球员回到了队中,他们在参加完周末的联赛后再前往前往天津参加东亚运动会。这样绿城的实力有所提升,冈田武史在比赛中的选择也多了一些。   

  中超联赛到了末期,保级对手纷纷抢分,杭州绿城原本不错的保级形势,也被最近几场低迷的比赛“浪费”了。从目前的保级情况来看,积15分的武汉卓尔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他们有可能在本周末提前3轮降级。倒数第二名的青岛中能积24分,他们也被看成是降级热门,而杭州绿城只比青岛中能多5分。青岛中能还少赛一场,他们在最后5轮联赛中追5分的难度不算很大。另外排在绿城后面的是长春亚泰和上海申鑫两队,分别比绿城少3分和1分,但他们的赛程比绿城要好得多。杭州绿城从上轮联赛开始就已经进入魔鬼赛程,接连迎战上赛季的前4名以及最后一轮客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大连阿尔滨。从对手来看,主场拿下本赛季成绩下滑的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是最靠谱的。 绿城上下都很清楚保级的严峻,如果能够拿下江苏舜天积分达到32分,球队就基本上岸了。江苏舜天目前和绿城同积29分,他们也想赢下绿城提前上岸,所以这绝对是一场6分的比赛。“接下来这周备战非常关键,我想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的。”门将顾超说。 

  在本周的首堂训练课前,冈田武史再次向全队强调:“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重要,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拼尽全力。如果赢球,我们保级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否则就会把压力留给后面的比赛。所以这周的训练,拜托大家都能集中精神,比赛中则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全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在结束了全运会比赛任务后,小野刚等绿城助理教练,也全身心的投入到一队的训练和比赛中,他们将给与冈田武史更多的帮助,去赢得和江苏舜天的这场比赛。另外无论教练组和俱乐部,也希望球队保级后能够讨论下赛季的情况,绿城老板宋卫平倾向于冈田武史继续带队,如果绿城提前保级,双方可以就下赛季的打算展开讨论,来尽早确定冈田武史和他的教练组下赛季是否继续带队。 

  在杭州绿城本赛季客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球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而且是补时阶段的绝杀。不过有意思的是,由于江苏舜天的进球是任航的乌龙,所以杭州绿城本赛季还没有球员攻破过江苏舜天的大门。作为绿城史上最贵外援,阿甘到目前为止只打进了5球,比队内最佳射手汪嵩还少了两球。球迷们对阿甘并不满意,阿甘自己也很着急,他很希望能够在本周末的比赛中用进球帮助绿城获得3分。另外绿城的一个得分手是日本外援大黑将志,由于体能问题,大黑将志更多的时候只是以替补上场。不过这场比赛绿城希望进球抢分,所以不排除冈田武史让大黑将志首发上场。(蒋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汉诺威PK赫塔 西甲马拉加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