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就爱国心答央视:爱国情绪?和日本比赛时!

2013年10月03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琳芃接受央视爱国问卷调查张琳芃接受央视爱国问卷调查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时下正逢国庆假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爱国让你想到什么?”的2013国庆调查活动,广州恒大[微博]球员张琳芃[微博]、孙祥[微博]以及球迷朋友接受了央视记者的调查采访。张琳芃表示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就是爱国,与日本队比赛特别有爱国情绪;孙祥直言国家队胜利时以及那种现场气氛让他最为骄傲和自豪,并认为球迷是最可爱的。

  对于什么行为是爱国的这个问题,现役中国国家队成员张琳芃结合本职工作给出了答案,“觉得在踢足球方面,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能够帮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就是爱国吧。”记者问道:“当比赛成绩不好的时候,这些球迷也都有情绪,你觉得那会儿,比方像网络上,很多人去责怪你们,你觉得你们情绪上能太接受这样的情况吗?”对此,张琳芃坦言:“能接受,我觉得这个都是很正常的。不可能每次都踢好,踢得不好的时候要接受批评。”记者问道:“回想一下,有没有哪个场景,让你特别有这种爱国情绪,同时也感受到旁边的人也都沉浸在这种情绪之中?”张琳芃直言:“和日本比赛吧。”

  对于爱国让你想到什么这个问题,另一位恒大阵中的国脚孙祥坦言:“应该说每一次我们国家队比赛胜利的时候,全场有的摇旗呐喊,有的还挥舞着我们的五星红旗,这个时候我觉得是最为骄傲和自豪的。”除了赢球让孙祥有这种感觉以外,他还认为在输球的时候球迷也会给他们鼓励,并直言球迷是最可爱的,“输的时候球迷也会给我们鼓励嘛。我觉得球迷是最可爱的。”

  对于中国足[微博]球,在西藏旅游的一位球迷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结合爱国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恒大的强势表现让大家对中国足球很有热情,让大家觉得很自豪,这也反映出一种爱国情绪,他表示:“中国人不都对男足特别吐槽吗?但是最近不是恒大的成绩挺好的?然后大家也都很有热情,其实不是说中国人不爱国,其实恰恰体现出大家是非常爱国的。只不过大家一看成绩不好,大家都很失望,但是稍微只要有一点点亮点,即使对于我们来说,它是个广州的俱乐部,可能是老板的个人利益,可能是其他省、市的,但是它出去代表中国,我们都觉得很自豪,关注度就会很高,其实也是反映出一种大家爱国的、骄傲的情绪。”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