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恒大三叉戟是对手梦魇 没人能阻挡恒大

2013年10月03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主场以4比0横扫柏太阳神、势不可挡地挺进亚冠决赛。赛后,“白巫师”特鲁西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由三名南美外援组成的“三叉戟”是所有对手的梦魇,特帅再度感叹:没有人能阻止恒大前行的步伐。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四万余名观众面前,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三名外援联手奉献了四个进球,助广州恒大轻松斩落柏太阳神;与此同时,在深圳的RED ROCK意大利餐厅,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与几名助理教练一起在电视机前目睹了恒大杀入亚冠决赛的这一幕。特帅表示:“我知道现在是中国的国庆节假期,恒大用一场胜利为中国球迷送上了一份节日好礼,而对于恒大而言,他们在节日里收获到的最好礼物就是:亚冠决赛入场券。此外,这么多的中国球迷齐心支持恒大,并和他们一起分享这样的美好时刻,这也是送给恒大的一份特别的礼物。我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会为恒大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特鲁西埃简单点评道:“这场比赛中,恒大的防守很稳固,进攻很有侵略性,在攻防两端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三名南美外援主攻,其余球员主守,上半时,当郜林[微博]在场时,攻防比例为4:6,不过,郜林也积极地参与了防守,下半时,攻防比例基本上是3:7,此外,恒大的求胜欲很强,队员们表现得很自信很成熟。相比之下,柏太阳神队踢得也不错,但是,他们缺乏像穆里奇、埃尔克森这样能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他们的表现不足以击败恒大。”

  对于恒大的外援三叉戟,特鲁西埃赞不绝口,在亚冠赛场上,他们三人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佛来斩佛,魔来斩魔”,特帅评价道:“这三名南美外援是恒大所有对手的梦魇,他们是令对手感到畏惧的恐怖攻击群,是能爆发巨大能量的‘核反应堆’。恒大先后以大比分战胜了沙特和日本的球队,正是基于这三名外援的强力表现,我相信,如果把他们放到其它的球队,他们照样会让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倍增。”

  星光熠熠的恒大聚集了中国国内最优秀的本土球员,再配上火力十足的外援三叉戟,这样的人员配置可称得上“高端大气上档次”,再经由“银狐”里皮的悉心调教,恒大能在亚冠赛场上所向披靡也就显得理所当然。特帅称:“一切如我所愿,恒大顺利进入决赛,他们已经证明,这是一支中国最强也是亚洲顶尖的球队,他们可以在亚洲赛场上击溃任何对手,而且可以赢得干净利落。当然,恒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得益于他们背后有强大的俱乐部以及忠实的球迷的支持,所以说,没有人能阻挡恒大继续前行的步伐。”

  特鲁西埃直言,恒大具备问鼎亚冠的实力,而柏太阳神目前排在J联赛中下游,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通过比分表现出来,不过,就国家队而言,日本国家队的水平肯定远胜于中国队,“中国最好的球员都在恒大,而日本最好的球员都在欧洲。”

  特帅认为,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有利于推动中国足[微博]球的发展,“以前我曾说过中国缺乏足球文化,而当我看到恒大的每个主场比赛几乎爆满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中国足球需要榜样,需要有号召力的球星和球队,因为他们会带动、吸引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里,就像姚明之于中国篮球,李娜[微博]之于中国网球一样,他们的影响力是极为广泛的。”(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热刺拉齐奥客场出击]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