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再提归化外援:恒大3外援要是中国人该多幸福

2013年09月26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微博]评球

  恒大客场大胜柏太阳神的比赛可以用扬眉吐气这四个字来形容。看这样的比赛是种幸福,如果哪天我们看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也能够像这么幸福,那该多好。

  恒大改写了自己在客场不胜日本球队的历史,事实上恒大已经破了很多纪录了,还在乎这一个纪录吗?今年恒大在人员结构、配置、心气、关注度等各方面都是最佳的,可以说恒大离今年亚冠冠军已经非常接近了。

  里皮下半场换下冯潇霆[微博]很果断,这体现出了一位战术大师的嗅觉。后卫线调整后,马上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我觉得进的四个球,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球。穆里奇[微博]的那个进球直接击弱了对方的士气,因为哪怕恒大客场输1比2,回到主场1比0就能淘汰对手了。随后孔卡[微博]的那个球更是彻底击碎了对方的信心。现在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微博]三个人在一起就能产生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让他们三人的能力有效叠加。但如果去掉其中一个,或许这场比赛能赢,但绝对无法赢这么多。回顾一下,恒大淘汰莱赫维亚不就是靠这三个人吗?所以他们的组合是最好的,如果拆开就不一定能产生这么大的化学反应。

  话说回来,要是这三个外援要都是中国人的话,那该有多幸福!很多问题我们需要静下心来看。我觉得这三个外援代表恒大赢球,不就是代表中国人赢球了吗?他们三个不是代表巴西、阿根廷,毕竟恒大是中国的俱乐部。如果他们为恒大赢得亚冠冠军,那冠军的名字也是:中国广州恒大[微博]。大家都能看到球迷的欢呼雀跃,我相信球迷们今夜都享受到了足球的幸福。那么从这个层面上说,我们为什么不想办法去把这种幸福感留住呢?如果我们看国家队的比赛都能这么开心的话,那我觉得作为球迷来说真是太幸福了。他们就不用揪着心看比赛,那么还会有人去骂街吗?还会有人去摔东西,砸电视吗?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那肯定会有更多人去踢球,更多人愿意去看球。因为他们能够感受到足球在中国是真正受人尊敬的。我相信恒大球员在广州,甚至走向全国都会受到大家的爱戴,因为他们是为国争了光的!

  所以归化恒大三外援只是我的一种提议,一种意见,当然每个意见都有正反两面,可以说是双刃剑,最终的决策权还是在足协。如果试过了不行的话,那就只能慢慢等待,毕竟在三五年内国家队想达到恒大这样的水平,获得这么多冠军还不那么容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独角戏!国米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