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切忌急躁想一口吃掉对手 防对手高空球和定位球

2013年09月25日04:2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张琳

  今晚6点,广州恒大[微博]将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挑战柏太阳神队。恒大创造了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的最好成绩,柏太阳神则是近四年来首支进军亚冠半决赛的日本球队,这场比赛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中日两支国家队的较量——一边发起了“诛神之战二季”,要为中国足[微博]球正名;一边则放言要把亚洲最强的球队拉下马。尽管是夺冠热门,但恒大不能有丝毫松懈,因为,足球场上“大热必死”的故事并不鲜见。

  拼实力 定位球得分

  恒大最倚重的是三名外援组成的前场三叉戟,这三人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上一场对莱赫维亚,恒大的运气好得让人不敢相信——开场仅16分钟,两个定位球就全都得分,一下就击垮了对手的心理防线。不过回想起来,这样的好运绝对是小概率事件,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在巴里奥斯逃离后,恒大的攻击线缺乏立体作战能力。埃尔克森[微博]灵巧有余力量不足,这让恒大在阵地战进攻时效率下降。因此,当好运不再时,恒大要做好耐心与对手周旋、磨倒对手的心理准备,切忌想一口吃掉对手的急躁。

  相比之下,柏太阳神队的定位球手段同样非常厉害,当年他们就是凭借这个绝招拿到J联赛冠军的。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柏太阳神队也多次凭借定位球赢下关键比赛。此外,防高空球一直以来都是恒大的软肋,本场比赛冯潇霆[微博]恐因伤缺阵,这又让恒大的防空能力削弱不少。

  拼射手 洋枪战国脚

  本赛季亚冠打到现在,恒大的穆里奇[微博]打入9球,排名射手榜第一;柏太阳神的工藤壮人打入6球,排名射手榜第二。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了亚冠金靴与银靴的较量。

  穆里奇在恒大的作用和表现毋庸置疑。去年在广州与柏太阳神队交手时,穆里奇用速度把对手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并独中两元,助恒大3比1大胜。

  与恒大倚重外援不同,柏太阳神队的第一射手居然是年仅23岁的日本本土前锋工藤壮人。本赛季,工藤壮人表现抢眼,在J联赛打进16球,亚冠打进6球。东亚四强赛的中日之战,工藤为日本队打进第二球。日本媒体指出:工藤壮人身体条件一般,速度也不是很快,但他有出色的预判能力以及在门前的感觉,是一名危险的“杀手”。除了工藤,今年被恒大租借到柏太阳神队的克莱奥同样值得警惕,目前克莱奥在J联赛进了7球,在亚冠有两球入账。

  拼海报 针尖对麦芒

  晋级半决赛后,豪情万丈的恒大俱乐部马上制作了两张与柏太阳神队比赛的海报。一张主题为“胜利才刚开始”。海报中,一道光芒下,恒大球员手持队旗气宇轩昂地站在日立柏球场上,大有要将王旗插到对手墙头的气势。同时配上“胜利才刚开始”中英日三国文字,这表示恒大认为亚冠四强只是刚达到自己的最低期望而已,夺取亚冠冠军的野心已毫不保留地释放出来。另一张主题为“诛神之战2”。这个意思更简单:去年亚冠两回合,恒大客平主胜压倒对手,他们希望今年复制一年前的成功。

  有意思的是,柏太阳神队也不示弱,马上公布了自己的比赛海报。一张相对中性委婉,海报将恒大主帅里皮与柏太阳神主帅尼尔森的大头照并列,主题是“名帅的较量”。另一张海报则显得挑战味极浓:“广州,你放马过来吧!”此外,柏太阳神球迷PS了一张克莱奥旗插天河体育场的海报,作为对恒大第一张官方海报的回应。

  拼奖金 都是创纪录

  广州恒大的重奖政策,已经成为亚冠赛场上的一道抢眼风景,如今日本足协也不甘示弱,近日,日本足协向柏太阳神开出了重奖方案,打响一场重奖“肉搏战”。

  按照恒大“单场赢球600万+每个净胜球奖200万”的亚冠奖金政策,上轮淘汰莱赫维亚后,恒大又有1800万元奖金进账,恒大今年的亚冠奖金总额已达到1.04亿。而为了激励柏太阳神队在亚冠半决赛两回合较量中淘汰恒大,日本足协与职业联盟破天荒的开出了2亿日元(约合1230万元人民币)的悬赏。虽然这样的奖励措施在日本足坛非常罕见,不过与恒大的奖励政策比起来,实在显得寒碜——恒大如果晋级决赛,两场比赛的最低奖金也在1500万元以上;而如果半决赛两回合都获胜的话,那么两场比赛的奖金最少也将超过2000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