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迎“京沪对决” 徐亮因回避条款将缺席比赛

2013年09月24日0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刚刚输掉“京津德比”的北京国安[微博]队在工体外场训练,备战28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主场与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天津泰达[微博]和上海申花被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视为两个非同寻常的对手,国安上一轮输给泰达之后,本轮面对申花已不容再失。

  国安21日在中超赛场0比1负于泰达,国安预备队在次日的预备队联赛中2比4输给泰达预备队。结束落寞的天津之行,国安将士们有意识地调整负面情绪,马上又投入下一轮比赛的备战之中。回京后,斯塔诺也在第一时间针对“京津德比”的失利向广大北京球迷致歉,“我很清楚这场比赛对北京球迷的特殊意义,让大家失望了。”

  对于国安方面提出的京津之战赛前临时更换主裁判的问题,中国足[微博]协日前给出了解释,原计划执法比赛的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刚刚执法了国安主场与广州富力[微博]的比赛,根据足协不成文的规定,同一名主裁判不能连续执法同一支球队的比赛,因此足协临时委派日本籍主裁判执法京津之战。另外,天津赛区因个别球迷使用激光笔干扰国安球员而面临被足协处罚的可能。

  上一轮结束后,国安的积分被贵州人和[微博]反超,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降至第4,而申花排名第5,仅比国安低一个位次。申花目前由国安前主帅沈祥福率领,阵中的徐亮[微博]和王长庆均是前国安球员。不过,由于徐亮去年底从国安转会申花时签了“回避条款”,因此他不能参加本轮的京沪对决。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客场0比1负于申花。

  据了解,国安进攻组织核心卡努特的伤势近来恢复得不错,他已经参加训练,有望在京沪大战中复出。另一外援克里梅茨[微博]也已经伤愈,能否出场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本赛季结束后,克里梅茨的租借合同将到期,他本人很想留在国安,但要看他的老东家乌兹别克斯坦棉农俱乐部和国安的谈判进展。日前,国安表达了希望继续租借克里梅茨的意愿,但棉农俱乐部尚未表态。

  另外,由于广州恒大[微博]25日参加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对决,因此当日国安主场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交锋延期,足协杯组委会将在10月2日亚冠半决赛结束后确认足协杯半决赛赛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