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宫磊:冲亚冠紧盯国安 对泰达胜利是基本要求

2013年09月23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战火绵延八个月的中超联赛又到了最后收官阶段,联赛还剩下了最后五轮,西部崛起的贵州人和牢牢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以41分力压国安进联赛三甲,保留着冲击亚冠的很大希望。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最后几轮再接再励不能松劲,冲击亚冠主要就是紧盯国安,从赛程上来看我们比较有利。”

  在最近两轮比赛中,贵州人和收获了两连胜,特别是上轮在越秀山5-3横扫广州富力,在冲击亚冠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宫磊坦言,“现在我们球队的形势很好,接下来的赛程都是跟着国安打,遭遇国安上轮打过的对手,这会给球队带来恒大的帮助和警示作用。冲亚冠就是要盯住国安。”目前贵州和国安分别积41分(第三)和40分(第四),联赛第五、第六名是申花和富力,积分是32分,已经和第一集团掉队,所以不难看出亚冠名额基本上是人和与国安之争。尤其是年底削减亚冠名额已成定局,中超名额回归3+1,在恒大包揽国内双冠无悬念前提下,中超联赛第三名至关重要。

  中超联赛打到最后阶段,球队的体能和状态稳定性成为重中之重,宫磊表示,“由于打亚冠双线作战,我们这个赛季起步早,笨鸟先飞嘛,球队对体能基础训练非常重视,很多场比赛能在最后关头绝杀或扳平对手,就是因为有这个基础和韧劲。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我一直要求球队的战术要多样化,不同的对手使用不同的打法,多动脑筋就一定能挖掘出球队的潜能。”

  宫磊提醒球队要重视下轮对手天津泰达,“泰达接连战胜了恒大、舜天和国安,气势很盛,尤其泰达现在是保级球队,对比赛胜利的渴望,再加上形势的严峻,都刺激泰达爆发出很大的能量。28号打泰达,我希望咱们球队能表现出更强的战斗力,胜利是最基本的要求。”

  宫磊特别点评了于海和万厚良的表现,“于海在上半个赛季表现都很低迷,最近的国家队也未能入选,但从8月份开始状态复苏,在打富力也攻入了一个久违的精彩入球,可以看出他自己终于从瓶颈中突破出来,突破了心理障碍,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另外还有小万(万厚良),长达22个月的伤病,打富力第一次在联赛中上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很好,还奉献了一次助攻,小万能打中后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他的及时复出对球队帮助很大。”

  谈到广州恒大即将到来的亚冠半决赛,宫磊提醒恒大勿要轻视日本柏太阳神,亚冠小组赛中贵州人和曾与柏太阳神同组,两回合比分是主场0-1,客场1-1,“广州恒大千万不能轻敌,柏太阳神队虽然个人能力不强,但是战术素养很高,踢法老练,套路配合非常娴熟,队员都比较自信。柏太阳神为什么叫主场虫客场龙?因为这个队的打法就是防守反击,虽有客场成绩很好,但主场因为能力问题攻不出去又进不了球,所以还常常输球,希望恒大重视柏太阳神这些特点,为中国足球争光。”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