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对上海球队总是有感情 进球正常郜林还进仨呢

2013年09月23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悦廷

  一个头球,换来3分,当选全场最佳,更创造了连续十一个赛季破门的成就。上周五,杜威[微博]在下半场用一个头球得分换来了鲁能[微博]的客场两连胜,取得了自己对阵上海球队的第三个进球。

  从上赛季上半段代表绿城客战申鑫最后时刻在角球混战中绝杀,到倒数第二轮代表鲁能在最后时刻依靠任意球捡漏得手帮助球队提前一轮保级,再到如今用头球磕开上港的城门,原先在上海球队效力过的杜威如今俨然成为了上海球队的克星。这三个进球都是在客场打进的并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最后结果。“对上海球队总是有一定感情的,但作为职业球员,我觉得这也很正常,今年郜林[微博]不也进了申花[微博]仨吗?”杜威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鲁能进攻端的表现由于王永珀[微博]和吕征[微博]的停赛而变得不那么犀利。作为球队定位球战术中的得分利器,杜威适时地站了出来。难怪主帅安蒂奇在赛后也表示对于用定位球破门让他感到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平均每场球会创造出12个定位球。而事实上,这也是杜威本赛季至今的首粒进球,当然这和他去年的高进球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比赛中,每当鲁能在前场获得定位球,在被上港解围或是发动反击后,鲁能后防线上最后一个到位的球员总是杜威,这就导致了杜威所在的左中卫位置上的空缺经常由后腰安塔尔或是左后卫郑铮进行补防。上港在比赛中也确实利用这种情况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第65分钟,朱峥嵘[微博]中线附近抢断后用逼真的动作晃过了麦克格文后的打门便是一个缩影。只可惜全场比赛类似的机会上港队没一次把握住。而在杜威归位后,上港队又屡次在边路下底传中,而争顶又恰恰是杜威目前为数不多的优势。

  杜威正是利用自己的经验改变了比赛结果,“比赛有时就是这样,尽管我们踢得并不是很好,但是抓住机会,取得了胜利。像我们主场打申鑫,虽然场面上占优,但是却没有拿下对手。足球比赛除了球队的实力之外,有时候也需要点运气。”杜威总结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