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3主力缺阵斯塔诺坦言尚不知谁替 定打攻势足球

2013年09月20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微博]将在明晚于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来与天津泰达[微博]的焦点战。谈到这样一场特别的比赛,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显得颇为期待:“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大家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我知道天津队状态不错,正处于上升期,我们也是差不多的状态。所以我想明天将会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我们跟球迷们一样期待着。”

  在过去的一周里,斯塔诺不乏顺心事,除了率队取得一场6-0的狂胜,更是成功拿到了两年的续约合同,但大战当前,他显然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些快乐:“说到我的新合同,这肯定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但是因为现在正忙于比赛,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心情高兴。我想还是等到年底吧,如果我们的成绩不错,那时我可以好好的庆祝一下,为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去庆祝。”

  对于斯塔诺来说,烦恼也同样困扰着他:“朴成[微博]因为停赛没有跟我们一起来,克里梅茨[微博]和卡努特都有点伤也没有来。”两个关键位置上的主力缺阵势必影响到国安整体阵容的调整,但斯塔诺似乎到现在也没有个具体的决定,“一个队里如果一名核心球员缺阵的话还好说,但两位核心球员同时缺阵可能调整起来就会困难一些。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决定,有多项选择,因为我们在这两个位置上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包括我队里的队员们都还不清楚谁会踢这两个位置,这是我到国安之后的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赛前一天队员们跟我一样不是很肯定谁会上场,我想我们还要再看一看。

  斯塔诺曾表示,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微博]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两个十分特殊的对手,而在联赛第一阶段与前者的较量中,斯塔诺的球队并未能够如愿取胜,那么此番再战他将是一个怎样的心情呢?“确实我说过这样的话。”斯塔诺坦言,“我一直认为天津跟我们的比赛是有特殊性的,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我也很享受这种有特别意义的比赛,这样的话大家都会很关注,我们踢球也会更有意义。我觉得跟天津队比赛,最重要的是看明天谁的头脑更冷静、谁的血性表现得更好,至于结果,是由足球自己来决定的。”

  同时斯塔诺也认为,国安队几个月前主场与泰达队2-2战平对于明天的比赛并没有太多参考的价值:“这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因为那场比赛比较特殊,我们当时正在打亚冠,我记得跟亚冠的比赛就差三天。明天我们的阵容肯定有5、6人不会是那场比赛里的人员,对手也一样会有人员的变化。目前天津队经过引援和调整,阵容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打法也有很大的改变,包括他们的自信心也有较大的提升。所以我想明天会是一场新的比赛,我们想看看会不会是一场真正的较量。”

  显然,在从不缺乏火爆的京津德比中,比赛的双方都希望自己成为最终的胜者,而6-0屠杀广州富力[微博]之后,更是让北京球迷对这场比赛寄予厚望。对此,斯塔诺直言:“打富力这场比赛已经是往事了,足球就是这样,不能活在功劳薄上或者躺在过去的成绩上,我甚至有种感觉,与富力这场比赛已经是去年的事了,很遥远。作为国安,不管对手是谁,球队比赛的态度就是争胜,这场比赛也一样,我们会继续这种态度。明天我们会排出以攻击型球员为主的阵容去打攻势足球,当然,这就得就看天津是不是跟我们配合,能不能让我们打出来。总之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去坚持自己的风格。

  尽管泰达队在本赛季的命运一波三折,但接连战胜了上赛季的冠亚军,还是能够证明其实力不容小觑。谈及这支球队可能给自己带来的最大威胁,斯塔诺表示:“我们知道天津队最近的比赛在打法上有了一定的改变,特别是跟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比较明显。对于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我刚所说的头脑要冷静、要有拼搏精神,加之天津队的前场逼抢很凶,所以我们如果想打好比赛,必须跟他们针尖对麦芒,至少在逼抢上不能输给他们。至于说到他们的一些重点人物,比如说瓦伦西亚[微博],他的插空当很有威胁,还有他们的队长王新欣[微博]和新来的外援‘烈鸟’都是比较出色的,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重点人物。”

  与斯塔诺一起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还有队员马季奇,这名曾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后腰对于京津德比有着比其他人更深的感触:“每次回到天津对我来说都是很亲切的,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毕竟我在中国的职业生涯是从天津开始的。我也一直在关注着老东家的比赛情况,我很高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从艰苦的处境里走出来。我很期待明天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