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晋级球迷高唱中国国歌 看台坐满把客场变主场

2013年09月19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多哈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刘毅报道:亚冠1/4决赛次回合今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里发球场上演,广州恒大[微博]客场以4比1大胜莱赫维亚,以总比分6比1晋级。这是广州恒大第一次打进亚冠4强,半决赛对手将是日本球队柏太阳神,双方首回合较量将于9月25日在柏太阳神主场进行。自从亚冠2003年改制后,中超球队此前客场对西亚球队7战全败,广州恒大成为第一支在亚冠西亚客场获胜的中超球队。

  恒大球迷把客场变成主场

  恒大不仅是广州的恒大,更是中国的恒大,广州恒大已经成了中国足[微博]球传递正能量的典型代表。今晨在哈里发球场,广州恒大球迷热情高涨,满满当当坐了4个看台,恒大球迷组成的红色海洋与主场球迷旗鼓相当。一名球迷举着恒大队旗在看台上奔跑,球迷伴随着有节奏的鼓声,高喊着“恒大必胜”。

  名帅里皮久经大风大浪,正如他赛前就强调这场比赛的关键词是平衡,他的排兵布阵就是遵循这种思路。前锋郜林[微博]被放上替补席,恒大前场是三杆“洋枪”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三名中场是郑智、赵旭日[微博]和黄博文。里皮增加一名防守型中场,广州恒大稳扎稳打成功瓦解了莱赫维亚开场后的三板斧。

  当对手的攻势有所放缓,广州恒大打出闪电战,使比赛失去悬念。第14分钟,恒大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就取得入球——埃尔克森在右侧底线附近赢得任意球,孔卡快速传球到门前,黄博文积极抢点造成门前混乱,皮球落地反弹后直接飞进球门远角。恒大在客场以1比0领先,总比分扩大到3比0,把对手逼到连进四球才能翻盘的绝境。

  广州恒大气势如虹,第16分钟再下一城。穆里奇中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埃尔克森操刀主罚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皮球越过人墙急坠被门将阿明扑了一下击中门柱弹入网窝。广州恒大总比分以4比0领先,又握有两个客场进球,这实际上意味着提前拿到亚冠半决赛入场券。

  对手上演“横梁帽子戏法”

  广州恒大球迷气氛高涨,大家在看台上齐声高呼:“再进一个,3比0!”莱赫维亚球迷情绪开始低落,激昂的助威声不见了,主场球迷看台上响起带有一丝幽怨的唢呐声。

  莱赫维亚并非没有机会进球,远道而来的恒大球迷却制造出强大气场,恒大球迷所在看台下的球门生出魔力,门将曾诚背后仿佛有了一尊守护神。第20分钟,莱赫维亚中场鲍迪亚夫右路一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卫穆萨跟进头球补射又一次打在横梁上弹回。中场姆萨克尼再度头球攻门,皮球第三次神奇般地击中横梁弹出。莱赫维亚不可思议地上演“横梁帽子戏法”,却就是无法追近比分。恒大队长郑智赛后坦言:“对手连续三次击中横梁,但就是不进球,这种情况很罕见,不过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吧。”

  恒大球迷呼喊的3比0很快应验了,郑智和埃尔克森在第30分钟发动快速反击,穆里奇转身抽射入网,广州恒大以总比分5比0遥遥领先。

  广州恒大本场表现得攻守非常平衡,三大球星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虽然各下一城,但他们绝非攻强守弱,而是都攻守兼备。埃尔克森积极回防头球解围,穆里奇回防到本方禁区内抢断对方的传球,孔卡第39分钟在球门线上把莱赫维亚中锋塞巴斯蒂安的头球攻门及时解围。恒大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局面,虽然莱赫维亚中场南泰熙第50分钟扳回一球,但根本左右不了大势。

  里皮先后换上秦升[微博]和赵鹏[微博],用意是加强防守。郜林在第72分钟替补出场,穆里奇被换下,广州恒大继续用三叉戟保持攻势。第76分钟,郜林右路传中,埃尔克森轻松推射结束这场进球表演,广州恒大以6比1昂首晋级亚冠半决赛。

  这不仅是广州恒大的胜利,更是中国足球的胜利,“中国恒大”代表中国出征西亚,取得中超球队在西亚的首胜。赛后,广州恒大球迷在看台上唱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广州恒大球员们走到看台前,向远道而来的忠实拥趸鞠躬并挥手致意。

  刘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