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确认克莱奥能够出战 称国际转会回避条款无效

2013年09月19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回合总比分6-1淘汰了莱赫维亚队之后,恒大[微博]队的兴奋劲头也随着四强战的即将到来不得不暂时冷静下来。9月25日、10月2日这两天,恒大队将与晋级四强的日本柏太阳神队展开厮杀。值得一提的是,柏队的前锋克莱奥正是今年从恒大租借而去,那么克莱奥能否在与恒大队的比赛之中上演反戈一击,恒大内部也进行了确认:由于国际转会不涉及回避条款,因此克莱奥可以出场。

  克莱奥是恒大冲入中超之后引入的巴西前锋,当时传言花费了300万欧元的价格、年薪也达到了100万欧元,这也是当时中超最贵的外援。不过由于在引进克莱奥之后,恒大又接连引进大牌外援,孔卡[微博]、巴里奥斯、埃尔克森[微博]相继到来。在去年下半年,克莱奥与巴里奥斯就因为上场资格问题曾扬言要离开恒大,最终恒大选择了将还与俱乐部合同在身的克莱奥租借到日本柏太阳神俱乐部。

  世事难料,挤走克莱奥的巴里奥斯也在今年离开恒大,如今代表恒大出战亚冠的是另一外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在柏太阳神队,克莱奥队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柏队进入四强之后,外界就在关注这位所属权仍然归恒大的巴西前锋是否可以在四强之中出场,因为此前外界传言恒大与柏太阳俱乐部在租借的时候签订了回避条款,也就是双方一旦在亚冠之中相遇,克莱奥不能出场。

  对此,恒大内部在19日进行了确认:恒大和柏太阳神的租借属于国际转会,回避条款是无效的,也就是克莱奥可以上场。恒大也表示:不会过于看重克莱奥能否出场,相反球队对克莱奥比较了解,他出场与否都不会影响恒大的备战。

  不过,相同的案例、不同的情况曾经出现在昨天在现场观看了恒大比赛的西班牙巨星劳尔身上,当初劳尔从皇马[微博]转会沙尔克04达成了一项特殊协议,皇马在劳尔的转会条款中加上面对旧主时的回避原则,也就是如果皇马与沙尔克04在欧冠中相遇,那么劳尔只能作壁上观。(木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