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恒大正常发挥可进决赛 不代表中国足球水平

2013年09月19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广州恒大[微博]在亚冠联赛8强战中,以总比分6-1战胜莱赫维亚,顺利晋级半决赛。今日,新浪体育连线中国足坛名宿,著名教练金志扬,请他点评恒大本场比赛。金志扬认为,恒大比赛打得确实不错,外援以及教练里皮都发挥了水平,正常情况下,恒大可以晋级亚冠决赛。

  对于恒大的大胜,金志扬认为外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恒大打得确实不错,近几年我们在西亚很少取得这么大的胜利。球队外援的实力很强,而且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3位外援,功力上可称亚洲一流。”同时金志扬认为,里皮对于外援的使用也值得称道:“里皮对于外援的使用,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我们其他教练也可以从中体会他的用兵之策。”

  恒大晋级亚冠4强,好像给中国足坛打入了一剂强心针。不过金志扬也提醒,恒大的水平并不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恒大在亚洲进入前4,这没什么可奇怪的,但不代表中国足球水平进入亚洲前4,但这肯定会提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恒大有很多国脚,他们和高水平外援踢球也会有提高,比如张琳芃[微博]、郜林[微博]和荣昊。”

  目前恒大进入半决赛,金志扬表示正常情况下,恒大应该可以进入决赛:“半决赛打日本球队,日本外援的水平不是很突出,他们依靠外援把整体实力带上去的过程已经过去了,他现在是外援输出国,他选择的外援也不比中国强。正常情况下恒大可以进亚冠决赛,借此机会创造中国足球的历史。”同时,金志扬还是提醒恒大要立足防守:“本场比赛卡塔尔球队的机会也不少,恒大防守也存在问题,如果想在亚冠赛场上有恒大的突破,恒大应该再搞好防守。”

  (当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