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要走又怎样?还在恒大就是王 脚法球商全展现

2013年09月19日09:53  足球

  记者白国华多哈报道 尽管有各种迹象表示,孔卡[微博]在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恒大[微博],尽管弗鲁米嫩塞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迎接孔卡的仪式了,但只要身上还穿着恒大的球衣,他就依然是那个“天体之王”,依然可以为恒大攻城拔寨。

  恒大与莱赫维亚的次回合比赛,为恒大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孔卡。这个阿根廷小个子在比赛中再一次展示出了精准的脚法以及超高的球商,他的出色发挥让恒大在两回合淘汰赛中轻松地淘汰对手,杀进四强。

  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孔卡就发挥出色,是恒大前场进攻的指挥官,恒大最终主场2比0擒获对手,那场比赛同样是孔卡率先利用点球为恒大打开的僵局。

  来到西亚客场,孔卡依旧是恒大阵中最有威胁之人。当场比赛,主打防守反击的里皮在前场派上孔卡、穆里奇[微博]以及埃尔克森[微博]的三叉戟,孔卡被安排在三箭头的居中位置,是恒大最突前的球员,而孔卡的职责依旧是恒大前场的进攻枢纽,比赛中恒大由守转攻第一脚找的大部分都是孔卡,由他支配球,两边的穆里奇以及埃尔克森插上,再由孔卡送出致命一击。

  首回合过后,莱赫维亚也深知孔卡在恒大阵中的重要性,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就对孔卡进行了严密盯防。开场后孔卡第一次拿球就吃到了“苦头”,他只多带了两步就被对手直接铲倒,实际上整个上半场,孔卡也是恒大队中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

  开场后由于对手强大的攻势,恒大一度被压制,直到十分钟过后,恒大才开始回过神来,逐渐打起了之前演练好的进攻套路。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几次尝试在边路突破的埃尔克森,终于在一次突破中造成对手犯规,为恒大获得了前场右侧的任意球,这也是恒大开场之后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

  站在球前的孔卡,先是双手上扬,做了个手势,意图寻找配合,恒大大部队也都埋伏在了对手的禁区内,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孔卡会将球罚向中路的时候,他却踢出了一脚球速极快的半高球,皮球直奔球门的前门柱。来接应的黄博文拍马赶到,但由于球速太快没能碰到皮球,紧跟在黄博文身后的防守球员同样将皮球漏了过去,守门员视线也因此受到了阻碍,就在禁区内的其他球员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呆了的时候,皮球弹地之后以极快的速度窜进了球网。孔卡的直接任意球以颇为诡异的方式飞进了球网,恒大1比0领先,局面就此被打开。

  比分的均衡被打破之后,恒大开始找回了过往流畅的传接配合,孔卡成为了恒大前场进攻的发动机,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两人围绕着孔卡开始寻找更多的机会。孔卡进球三分钟后,恒大再获任意球,埃尔克森主罚命中,15分钟内被连灌两球,莱赫维亚彻底被打懵了。

  打开了的恒大是难以阻挡的,在穆里奇完成低射之后,恒大上半场便树立了3球的领先优势,算上第一回合的两个进球,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而整个上半场,孔卡完成了20次以上的传球,而且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很好地完成了里皮此前设定的战术布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