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盼中国多出张稀哲般的球星 他有个最大优势

2013年09月18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中超观察员李毅[微博]点评

  多几个张稀哲[微博]

  本轮中超张稀哲进了3个球,不可否认张稀哲这段时间的进步很大,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有精彩的表现。当然他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他还很年轻,年轻是他最大的优势。

  从技术层面来说,我觉得张稀哲属于“9号半”的球员,不属于典型的前锋,或许前腰的位置更加适合他。尤其是像他这种球员反而是对对方的球门更有威胁的。因为他是隐藏、躲在前锋后面的,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突然前插进球。现在张稀哲已经在中超冒尖了,但是我觉得他想真正成为球队的核心还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练。

  最近关于张稀哲是否留洋的问题大家有很多讨论。我希望大家不要光站在球迷和俱乐部的角度来考虑,而是要站在球员本身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从一个球员未来的发展来看的话,如果他想突破自己,那留洋肯定是对的。但是他也得做好留洋会遇到很多困难的准备。因为中国球员在国外肯定不像在国内这么一帆风顺。现在张稀哲在国内踢得上主力,而且是在语言生活各方面都很习惯。但他一旦选择留洋,就必须放弃现在所拥有的这些东西,重新去突破自己,这或许会是他最大的困难。现在张稀哲在国内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但在国外人家不认识你是谁,你必须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去赢得在球场上的位置。当然,如果没有办法赢得位置就要忍受一种巨大的落差感。因此,如果张稀哲想出去并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俱乐部,那么他未来的发展肯定要比现在要好。

  很多人都在鼓吹留洋,我认为大家必须先弄懂留洋的意义。留洋不是为了镀层金回来,要光为了镀层金而在国外荒废,那去有什么用啊?这还不如不去!难道留洋就是为了出国镀金回来好使吗?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观念要改。对于留洋要正确地来看待,留洋肯定是有好处,这个无可厚非的,但不能说一个球员留了洋就一定比不留洋的要好。

  我衷心希望中国能多出一些像张稀哲这样的球星,多出一些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这样才能提高中国足[微博]球的整体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