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进球率下降自称没问题 亚冠客场还想要进球

2013年09月16日07:57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白国华报道 埃尔克森[微博]对中文俗语“事不过三”作出了最新的解释——他的“进球荒”至多维持两轮,第三场,他总是要进球的。在和申花的比赛中,他打进致胜一球,这让他在中超的进球数达到21个。对于亚冠征战多哈客场,埃尔克森说自己还想进球,“主场我进了一个,在客场,我希望那一幕能再现。”

  进球率下降,很正常

  和上海申花[微博]比赛之前,恒大[微博]1比0战胜广州富力[微博],客场0比1输给天津泰达[微博],这两场比赛埃尔克森都没有进球,赢富力进球的是孔卡[微博];前一个周期,恒大客场2比2战平贵州人和[微博],主场3比0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埃尔克森颗粒无收,但客场打长春亚泰[微博],他进球了。

  从赛季初的进球如拾草芥,到最近中超联赛平均三轮才打进一球,毫无疑问,埃尔克森的进球率在下降。不过,他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对手对我越来越熟悉,所以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我不认为自己存在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一直在胜利,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对申花,重新休息了两周的时间,埃尔克森想尽快地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在上半场有一脚突入禁区劲射的机会,但是球偏出立柱,下半场里皮经过调整以后,恒大的进攻打得更快,而埃尔克森的机会也更多。郜林[微博]的头球破门来自于他的传中,郜林其后还有一次打中立柱的机会,传球的也是埃尔克森。不过,到了他自己,几次头球不是被王大雷[微博]没收就是高出横梁。虽然懊恼,但最终,他还是找准了机会,第81分钟,荣昊假传真扣摆脱防守起左脚传中,埃尔克森与后卫争夺,球落下后,他迅速找到皮球方位起右脚抽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1,十人迎战的申花无力回天。这个进球符合埃尔克森的特点,有力量,反应快,射门的瞬间,申花表现不俗的老后卫斯基亚维还在寻找皮球的落点。

  “我不是来挨骂的”

  从比分的角度上说,2比1符合双方实力的对比,但9月13日这个星期五注定有很多邪门的事情,双方都压不住火气,上半场王大雷和宋博轩[微博]之间的内讧让王大雷吃了一张黄牌,紧接着穆里奇[微博]和里皮之间又发生了争吵,上半场尚且如此,下半场双方刺刀见红,打进三球,期间爆发的冲突,更是为这股 “邪火”添砖加瓦——埃尔克森和戴琳[微博]之间的冲突就是例子。

  埃尔克森认为对手为了遏制他,“想了很多办法”,这种办法包括战术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在和申花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和戴琳在终场哨响后发生冲突,戴琳拒绝参加赛后规定的列队和对方队员握手的仪式,直接进入更衣室,在进入更衣室的通道中,他遭到了广州球迷的软包装饮料袭击。

  埃尔克森和戴琳之间的冲突都起源于两人的“抱打不平”。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领先的恒大在前场左路慢慢倒球拖延时间,申花左后卫柏佳骏[微博]报复性飞铲孔卡,当时就引爆了双方的冲突。

  孔卡并没有暴怒,反倒是埃尔克森看不下去了要为孔卡出头,爱打抱不平的戴琳与他互相对骂,这也为后面的爆发埋下了伏笔。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埃尔克森和戴琳再次理论起来,双方互相都有推搡动作。

  对于和戴琳之间的冲突,埃尔克森赛后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有做,他就骂我。我是来踢球的并不是来挨骂的。我们是踢足球的,踢足球就要按照足球的节奏去进行。”

  其他的事,没必要再说

  对于18日开始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恒大和卡塔尔莱赫维亚队之间的比赛,埃尔克森充满了期待:“我们在主场战胜他们的时候,感觉和中超比赛没什么不同。但我知道真正的考验会是在客场,我们要进行长时间飞行,到那以后,包括天气、场地、裁判等等问题,我都要去适应。”他同时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再次进球。

  这是埃尔克森第一次到西亚进行比赛。埃尔克森对于那里的第一直观印象就是热。“听说那里很热,不过我也有朋友在西亚踢球,他们告诉我,天气不是问题。”

  埃尔克森是个开朗的人,所以和戴琳争吵的不愉快已经扔到了一边,开开心心接受采访,非常配合地和球迷签名合影,他是最后一个离开体育场的恒大队员。“今天进球,很开心,尤其是在亚冠开赛前能取得一个进球,至于其他的事情,我想也没有必要多说什么了,还是应该更多地关注我们在下一场比赛的表现好了。”埃尔克森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