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科学!保级队挥刀砍翻三巨头 卓尔真的掉队了

2013年08月31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全面上演“屌丝逆袭高富帅”的神奇,继昨日上海申鑫[微博]客场爆冷1-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长春亚泰[微博]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微博]后,另一支深陷保级区的球队天津泰达[微博]也在主场1-0击败了此前22轮不败的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中超三保级队在同一轮逆袭中超三甲,使得保级形势更加复杂。

  颇为巧合的是,本轮比赛保级队全面遭遇中超三甲队: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目前,中超三甲的位置都相对稳固,广州恒大22轮不败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多达14分,山东鲁能凭借3联胜领先第三名北京国安多达9分,北京国安则领先贵州人和[微博]3分,且净胜球领先13球,因而本轮无论输赢,他们的排名都不会有变化。而保级区球队的情况相对复杂,武汉卓尔[微博]保级基本无望,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17分,天津泰达18分倒数第三,上海申鑫22分倒数第四,一场比赛的输赢就能左右保级队的处境,因而从心理上和重视程度上,保级队都要远胜于三甲队。

  昨日率先出战的上海申鑫在客场面对此前已经3连胜高居积分榜次席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在洛维[微博]加盟后连战连捷,一度打出下半场恒大惹不起的气势,洛维更是3场打进3球。但是并不服输的上海申鑫却给安蒂奇的球队当头棒喝,杨家威[微博]的铲射帮助上海申鑫客场1-0击败山东鲁能,率先打响屌丝逆袭战,同时这也是山东鲁能在队史上第一次输给上海申鑫(包括前身南昌衡源),自从2010年进入中超以来,上海申鑫7次面对山东鲁能无一胜绩,仅取得2平5负的战绩。

  形势最为危急、排名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联赛第三名北京国安。与上海申鑫客场逆袭一样,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也爆出了一大冷门,凭借伊萨卡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主场2-0击败北京国安,拿到宝贵3分,积分达到20分,暂时超越天津泰达上升到倒数第三位。上海申鑫和长春亚泰同时赢球,使得少赛的天津泰达陷入极为不利的境地,由于他们主场面对的是领头羊广州恒大,在媒体和球迷看来,天津泰达很难有机会在主场取分,因而接下来的赛程对于他们来说将异常艰难。

  或许是受到了申鑫和亚泰逆袭的刺激,天津泰达面对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打得相当的积极主动,定位球和反击成为球队的利器,再加上全队球员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天津泰达在主场完成了一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人物,帕尔塔鲁的头球破门帮助天津泰达主场1-0击败此前22轮不败的广州恒大,谁也没有想到广州恒大的第一场失利会在天津泰达身上,但就是这支“屌丝”队逆袭了堪称“高富帅”的广州恒大。赢球之后的天津泰达重新夺回保级主动权,以1分优势超过亚泰排名倒数第三,另外,他们还有与青岛中能[微博]之间的补赛,一旦泰达取胜,那么他们不仅可以进一步逃离降级圈,同时也可以将青岛中能拖下水。而输球的领头羊广州恒大虽然则错失了进一步拉大与山东鲁能积分差距的机会,提前6轮夺冠的希望破灭,同时以不败战绩夺冠的希望也破灭。

  虽然本轮联赛屌丝逆袭的戏份不断,但是副班长武汉卓尔却没能上演奇迹。上一轮意外战胜天津泰达的武汉卓尔积分达到13分,保级还有一丝希望,本轮他们面对上海申花[微博],开场14分钟登贝莱就利用点球为武汉卓尔首开记录,但是此后莫雷诺同样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法蒂犯规送给申花点球,哈蒂布完成绝杀,武汉卓尔最终1-2不敌对手,保级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基本破灭,在联赛还胜7场的情况下,武汉卓尔已经落后倒数第三位并少赛一场的泰达8分,除非上演奇迹,否则武汉卓尔只有降级的命运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战拉齐奥 英超德甲齐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