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球场缘何变菜地:暴雨后比赛 潮湿炎热染上病毒

2013年08月18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现在来看,对于尚未完成保级的天津泰达[微博]而言,四连胜不过是场奢侈的美梦罢了,原本一场可以令球队彻底脱贫的胜利最终被武磊[微博]一个人搅得支离破碎。然而,泰达上下对这场失利与其说是输给了东亚,不如说输给了自己的主场。

  当泰达重新握有控球优势后,输球再一次不期而至,这几乎成了一个逃不开的定律。2:3告负后,吉马良斯无力地瘫坐在沙发上,这场比赛,几乎耗尽了他的全部精力,但他还是强撑精力反复和记者复盘上半时的两个失球,“第一个球在入网之前突然弹了起来,当我们利用点球扳平后,我以为可以消化掉这负面的因素,但没想到,很快我们又以同样的方式丢掉了第二球。”言语中,巴西人流露出了无尽的沮丧。

  平心而论,吉马良斯道出的理由应该可以算做是一个失利原因,毕竟前两粒失球都与场地不平有关,就连东亚外援麦克布林也在赛后抱怨说:“这是我职业生涯里遇到过的最糟糕的场地。”但作为主队,将此列为输球主因显然有些难以服众。对于糟糕的场地情况,远道而来的上海东亚似乎比泰达更有心理准备,武磊两次远射皆是有备而来,在尝到甜头之后,东亚队只要抓住机会便在禁区外搭弓架炮,让人看着胆战心惊。相反,泰达队员却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应,失误率直线上升。事实上,东亚赛前仅仅在这块场地上适应了20分钟,而精明的高洪波[微博]已经看准了这一要害。

  自己的主场反而被对手利用,无论如何,主队都难逃准备不足之嫌。如今,吉马良斯只能怨天尤人,“15天之前,我还赞叹这是全中国最好的场地,但当我们赛前一天来到泰达球场的时候,我看着草坪感到了大大的意外,场地条件竟然出现了如此大的变化,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赛后吉马良斯犹如祥林嫂一般不停地抱怨着场地,“与其说今天是对手战胜了我们,还不如说是场地战胜了我们,因为前两个丢球都有场地的原因。”

  泰达球场的草皮到底出现了什么状况?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就在战胜鲁能[微博]的当晚,一场暴雨不期而至,转天预备队便在泰达球场进行了一场预备队比赛,更为不巧的是,这两天潮湿炎热的天气令泰达球场的草皮染上了病毒,尽管赛前工作人员想方设法进行修复,但最终还是于事无补。就这样,泰达球场变成了一块菜地,泰达队也第一次“栽”在了自己的地盘上。对此,吉马良斯只能报以苦笑:“这是一场让你想要赶紧忘掉的比赛,尤其是上半时,简直不堪回首,我们曾经两次扳平比分,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下半时还有机会再次反超,但足球就是这样,真的没有办法。”

  输掉此役后,泰达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停留在18分,保级形势重新变得严峻起来。下轮客场对阵武汉队,泰达若在江城翻船,无疑将会被重新拖回降级区。因此,吉马良斯在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后也反复和队员们这样强调:“我们现在应该把精力转移到下一场对阵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中,我希望大家尽快走出这场比赛的阴影。”

  新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