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调查远没结束下周约谈泰达 将邀法律专家断案

2013年08月18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津辽赛调查组”下周赴津门———

  本报讯 在结束了对辽足近两天的“取证问询”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津辽赛调查组”还将于近期前往天津,调查比赛另一主角泰达[微博]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足协将邀请体育、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协助断定此事。

  在7月进行的一场中超比赛中,泰达主场以3比1战胜辽足,由于几天前辽足刚刚以5比0大胜对手,因此这场比赛引起外界广泛质疑。

  本月13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津辽赛调查组”在主任王小平的带领下前往沈阳,同行的还有担任职业联赛理事会委员的一名资深媒体代表。据了解,调查组分别“约谈”辽足俱乐部部分工作人员、教练组成员和球员,缺战津辽赛的几名辽足外援是问询的重点对象,问询内容大致是,“对于该场比赛有什么看法?”“为何外援不上场?”

  中国足协有关人员透露,调查还远没有终止,这是因为比赛由辽足、泰达双方共同完成,调查还需要从泰达一方取证。按计划,调查组将于下周早些时候前往天津。此外,调查触角还可能伸向两队足协杯的较量。执法相关比赛的裁判员、比赛监督也都面临问询。

  为了确保断案的公正,足协计划邀请体育界及法律界等领域专家参与断案。此事到底属于什么性质,将汇合各方意见得出。该人士说,“听说对辽足的调查已经获得了一些重要的信息,但结果怎样,足协将慎重评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