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进攻传递有余犀利不足 于汉超受伤阻克帅提速

2013年08月12日02: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以阿尔滨的人员配置,完全有可能踢出流畅的足球、漂亮的比赛。实际上,他们的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也确实不比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差。只不过,中前场队员们的个人能力目前只体现在了相对缓慢的传递上,在最关键的进攻环节,他们却明显缺乏锐度。

  克鲁尼奇不是一个思想僵化的教练,在强调传接配合的同时,他也并不排斥高举高打。毕竟,阿尔滨有瓦罗这个高点,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头球十有八九都能被瓦 罗抢到,这是其他中超球队所不具备的能力。但只有高度没有速度,还是难以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克鲁尼奇特别看重于汉超[微博],原因就在于此。在他的计划中,于汉超是用来提升阿尔滨进攻速度的最佳人选。可惜的是,在克鲁尼奇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于汉超就受了伤,至今尚未痊愈。同时,乌塔卡[微博]也转投国安[微博],克鲁尼奇的提速计划更难实施。

  此种情况下,阿尔滨只能更加耐心地寻找机会。好在中前场队员大多具备较强的个人能力,总能有人及时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这从进球均匀分布即可看出,除乌塔卡在与绿城一战中突然爆发连进4球外,其余12个联赛、杯赛进球分别由6名球员完成。其中,董学升[微博]、于大宝[微博]、凯塔、瓦罗都进了两个球,陈涛[微博]有一球入账, 孙铂[微博]则打进3球。攻击不够犀利,但攻击点较多,阿尔滨的进攻虽然不漂亮,却不是最让人担心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