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确定张呈栋足协杯登场 战青岛或任边后卫

2013年08月05日08:34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在二次转会中引进的乌塔卡已经登场亮相,其他两名同期引进的球员张呈栋以及李志豪,目前还没有“露面”,他们什么时候可以代表国安首次出战,成为了接下来的看点,而斯塔诺也希望两人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因为国安目前急需补充新鲜血液,来补充日益凸显的防守端的问题。

  在本轮刚刚结束的国安主场与江苏舜天一战中,国安在2比0的领先优势下,被对手在7分钟内连入三球,若不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老将邵佳一为国安扳平比分,国安恐怕就要吃到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败仗。江苏舜天在短时间内连入三球已经给国安敲响了警钟,抛开其中吴曦攻入的首粒进球不谈,后面两个进球和国安防线上的失误都有很大的关系,“在那个很短的时间里我们的防线确实犯了一些错误。”队长徐云龙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而国安今天后防线上再现边路防守的顽疾。

  总的来说,由张辛昕和周挺两名老将镇守的两条边路,在今年的大部分比赛中表现得都还不错,不过在遇到对方拥有能力较强的边锋,而且比赛密集、体能消耗较大的情况下,国安的边路就会成为对方打开突破口的关键。

  以与江苏的比赛为例,比赛下半场,江苏明显加强了两个边路的突破,周挺和张辛昕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兼顾攻守两端已经很是吃力,加之边前卫在防守时没有给予其足够的帮助,最终江苏抓住两次反击机会,都是以边路为突破口,送出两记极有威胁的边路传中,一次国安中后卫克里梅茨乌龙进球,另一次则是孙可抢在了张辛昕身前,将皮球顶入球网。“我们在边路确实存在问题。”斯塔诺在赛后说,实际上,在赛前国安还专门做了边路防守的部署,“我们对孙可这样的球员很清楚,他在国家队也进了球,我们知道问题在哪,但不见得防得住,今天场地湿滑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斯塔诺说。

  在边路两名老将状态有所起伏的时候,斯塔诺希望找到加强边路防守的办法,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也特地找来了香港边后卫李志豪,在过去几日的训练课中,斯塔诺偶尔会安排李志豪打一下左后卫的位置,不过李志豪连续几场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看来斯塔诺对于其目前的状况还并不是很满意。未来张呈栋也有可能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虽然张呈栋是前场球员出身,但在加盟国安后的队内对抗中,斯塔诺曾几次将其安排为右边后卫,看来也有意向这个方向培养。

  张呈栋和李志豪二人目前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过场,张呈栋或许不会等上太久,此前斯塔诺已经表示,将会在下周足协杯与青岛的比赛中派上张呈栋,而届时张呈栋到底踢什么位置,也将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