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重拾地面进攻完胜卓尔 凯塔笑言一直在踢前锋

2013年08月04日06:51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101次求婚》,黄渤“逆袭”林志玲。阿尔滨队史101场比赛、第101次求胜,凭借于大宝[微博]、凯塔和孙铂[微博]的进球,主场3比0完胜少一人的武汉卓尔[微博],在三连平后,拿到解渴的3分。大连金州体育场,再现久违的人浪。

  地面进攻再成主流

  上一场2比2战平上海东亚,阿尔滨没能拿到3分,而且比赛场面也不好看,不断的“高空作业”并未打出间歇期的训练成果。与卓尔赛前的队会上,克鲁尼奇要求全队以地面进攻为主,通过倒脚寻找进攻机会。

  克鲁尼奇的要求显然还需要适应的过程,在武汉卓尔开场疯狂的逼抢下,阿尔滨并未打出漂亮的配合,传球经常被断,幸运的是,状态神勇的于大宝第18分钟率先敲开了卓尔的大门。此后,场上胜局开始向阿尔滨一方倾斜,但在凯塔锦上添花后,阿尔滨在少一人的卓尔逼抢下,反而增加了长传球,这让场边的克鲁尼奇大喊大叫,“我要求球员继续打脚下球,通过控球进攻。我们在上半场是这么执行的,效果也不错,但2球领先之后,反而打起了长传,这是需要通过今后的训练完善的地方。”

  凯塔习惯进球感觉

  下半场第15分钟,凯塔连续第二场比赛有所斩获,在乌塔卡[微博]离队后扮演起高产射手的角色。赛后,当被问到是否已经适应改行打前锋,马里国脚开玩笑说:“你怎么只记得我最近这两粒进球,之前,我还打入了4个进球,我不是一直在踢这个位置吗?”

  其实,凯塔的转变,并未如他所说的那么容易。在上海,球队不断高空轰炸,凯塔跑到队友身边接应,希望通过脚下组织,但差点被自家兄弟的长传球轰在脸上,他的头球得分也未能给球队带来3分。对阵卓尔,当阿尔滨重回地面配合,凯塔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进球前还有一次绝佳机会,但射门被卓尔门将扑出。那粒进球,是克鲁尼奇赛前强调的直传球,速度没有优势的凯塔利用身体靠住对方后卫,轻巧破门。

  克帅终拿主场首胜

  3比0这个大比分,阿尔滨本赛季只在对阵没派主力的国安[微博]时出现过,能用一场大胜拿到自己上任后的主场首胜,克鲁尼奇非常兴奋,但他赛后没忘了先安慰前辈图拔,“首先,我要向对方教练图拔科维奇问好,当我还是球员的时候,他已经执教了,我还要祝愿他的球队保级成功,留在中超。”

  经历了三连平后,克鲁尼奇的球队终于在回到主场后拿到了3分,这让波黑人如释重负,“这是我上任后拿到的主场首胜,这是我们团队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也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下周一,阿尔滨将兵发江苏镇江,备战与舜天的足协杯淘汰赛,对于会派谁出场的问题,克鲁尼奇说:“现在回答不太负责任,要看球员赛后的身体情况,杯赛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