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有爱神别忘安神!4场3球克富力 进球胜率达7成

2013年08月01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人丛中杀出重围,胸部一停,右脚背凌空爆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砸中横梁震出惊天一响后轰入球门。鲁能大将安塔尔用他习惯性石破天惊的进球方式打入半场压哨一球,也再次为鲁能敲开了胜利之门!2年4战富力打入3球取3胜抢9分,安塔尔可谓富力头号克星。安塔尔仍在扮演着关键先生,这是他为鲁能打进的第31粒进球,将鲁能队史外援进球记录进一步扩大,同时安塔尔定律继续延续,只要安神进球,鲁能战绩为惊人的20胜7平2负,胜率高达70%!

  经过了间歇期之后,中超重燃战火,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埃里克森率领的广州富力。由于周海滨在二次转会期间被租借至泰达,崔鹏受伤,鲁能本场比赛在后腰位置上用老将安塔尔搭配小将金敬道,可以说这是一个引起很大争议的后腰组合。安塔尔的特点是进攻出众,防守是弱项,而金敬道身体相对单薄,在关键的中场拦截上也并没有优势,这对组合在客场对国安时曾被委以重任,但被彻底打爆。

  不过今天面对富力,安塔尔带着金敬道却表现的非常稳健,中场抢截凶狠,迫使对手难以形成有效进攻,多为大脚长传。而在进攻端,这两人频频轮流推进到对方腹地。尤其是老臣安塔尔的作用尤为明显,在场上很好的起到了穿针引线,组织攻防的重任。正是他在中场的来回调度,让富力防线风声鹤唳,比如第39分钟,安塔尔转移球至右侧,王彤接球后快速推进造成刘成犯规染黄。而在上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安塔尔又将他强大的攻击能力充分展现,当时鲁能长吊禁区被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安塔尔从后插上拍马赶到,胸部将球卸下,随即拔起右脚上来就是一脚爆射,皮球直速击中横梁弹入门内后弹出,此球并无争议,鲁能在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

  而下半场,安塔尔的发挥依旧稳健,掌控着场上的局势,鲁能也在随后再入一球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安塔尔3脚射门2次射正,并传出一记威胁球,还有4次过人。鲁能也因此全取三分巩固了联赛第2的位置,同时鲁能的顶级联赛总积分达到859分超越大连实德的858分成为顶级联赛史上积分最多的球队,可以说鲁能新记录的产生离不开安塔尔的神勇发挥。

  安塔尔是鲁能的功臣外援,但岁月无情,已经在鲁能效力第五个年头的安塔尔不知不觉今年也已经33岁了。年初冬训时,安塔尔甚至走到了离队的边缘,但安蒂奇到来他的攻势足球理念以及安塔尔自身的努力,在最后时刻攻击力更强的黎巴嫩人还是取代了防守更稳健的西芒,成功留在了鲁能。终究岁月催人老,本赛季安塔尔的状态并不如前几个赛季那么突出,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甚至在防守上也时常漫不经心,鲁能很多失球也大多是由于后腰缺乏保护和拦截造成的。安塔尔从原来神一样的存在,到本赛季一直饱受争议。

  面对外界的质疑声,安塔尔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用积极的训练和场上的表现来予以回击。安塔尔是本赛季鲁能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质疑,也仅仅是联赛首轮在第72分钟被换下,其余时间全勤。尽管在一些比赛中因为中场阻截不利导致球队失球乃至输球,但安塔尔对于球队进攻上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对广州富力的客场比赛中,安塔尔外围发炮上演百步穿杨,为鲁能取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在主场对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安塔尔头射建功为鲁能打破僵局,不过最终球队被追平。在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安塔尔一个蝎子摆尾尽显神奇,一个身子甩头霸气十足,安神也帮助鲁能从客场拿到对亚泰的中超首胜,结束了5轮不胜。

  而在上赛季鲁能主场2-1取胜富力的比赛中,同样是安塔尔头球建功为鲁能首开纪录。加上本赛季两战富力的各入一球,安塔尔在对富力的4场比赛中打入了3个进球,帮助鲁能拿到9分。在安塔尔为鲁能效力的5个赛季里,作为后腰他已经贡献了31个进球,继续扩大着鲁能队史外援进球记录(排名第2的是打进21球的卡西亚诺)。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安塔尔打进5球,鲁能3胜1平不败,胜率达75%。而在安塔尔进球的所有比赛中,鲁能总战绩为21胜7平2负,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0%。看来只要安塔尔进球,鲁能就基本走上了赢球的节奏。如今鲁能来了爱神,当然也别忘了还有安神!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