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析鲁能签洛维绝对下血本 电网或促成“友情价”

2013年07月25日13: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两句诗,用来形容鲁能[微博]新援勒夫(LOVE)相当贴切。在德国《转会市场》的“著名球员身价榜”上,勒夫被标为1200万欧元,接近一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国足[微博]坛的人们习惯性认为“恒大[微博]靠外援踢球,鲁能则依靠本土球员”,如今勒夫一个人的身价便超过了恒大前场三叉戟埃尔克森[微博](350万欧元)、孔卡[微博](325万欧元)、穆里奇[微博](300万欧元)的总和。鲁能泰山在签下勒夫之后,球员的总身价也上升至1990万欧元,不仅在中超,在整个东亚俱乐部之中,也高居第一。

  勒夫真的有这么贵?鲁能泰山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他的真实身价,以下一组数据对我们了解勒夫的身价很有参考价值:早在2004年,勒夫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身价便达到了620万欧元;2009年,勒夫的身价一度上涨到2200万欧元;2012年,勒夫转会弗拉门戈的身价为1000万欧元左右;2013年1月,勒夫重回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球队签订了一份3年半的合同,转会费为600万欧元,到目前为止,勒夫为中央陆军队出场10次打进6球,其身价也再度攀升至1200万欧元;而在年薪方面,勒夫两年前便拿到220万欧元的年薪,如今他投奔中超鲁能泰山,当然不会亏待自己。考虑到鲁能泰山此时引进勒夫,这名球员与莫斯科中央陆军还有长期的工作合同,转会费再加上年薪,鲁能真的是“花了血本”。由于国家电网在巴西有巨大的投资项目,与巴西国内的电力公司有着深入的交流与联系,鲁能泰山此次引进勒夫,可能会得到一个打完折后的“友情价”,当然,这个“友情价”也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