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花铁腰被曝将加盟申鑫 离绿城后曾征战业余赛场

2013年07月19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在先行成功租借毛剑卿[微博]之后,属于上海申鑫[微博]队在二次转会期的内援名额仅剩最后一个,考虑到球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球队的实际情况,俱乐部此前曾表示将继续补强中后场,而如今有迹象表明,曾在2009年帮助南昌衡源冲超的功臣兼球队队长郑科伟,极有可能加盟上海申鑫队。

  09年初,郑科伟加盟当时的南昌八一队,带着一批由申花[微博]足校转投而来的年轻球员,以队长身份出任球队后腰的郑科伟堪称那支球队中的大哥级人物,而其抢断榜上仅次于北京国安[微博]马季奇的数据,也证明了自己的贡献和价值,那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郑科伟脱下球衣露出自己写在白色T恤上的那行字“To my princess”,将冲超的喜悦献给当时只有7个月大的女儿,这一幕也成为属于当年那支南昌八一队中,最精彩的记忆之一。

  去年年底,与绿城合同到期的郑科伟暂别职业赛场,与他一起离开的还有孙吉[微博]、杨晨,其中后者如今已经加盟申花。事实上就在今年年初冬训准备期前后,仍有不少来自中超和中甲的球队向郑科伟表达了邀请其加盟的愿望,尽管业已年过而立,但郑科伟的经验依旧是不少年轻球队颇为看重的优势,只不过那些邀请几乎均被球员本人拒绝,私下里郑科伟流露过不想离开上海的初衷,对他而言,若有继续留在上海踢球的机会自然最好,如若没有那么也可以在上海完成其他角色转变,在这之前,郑科伟作为沪上业余球会DIB一员征战民间赛事,而包括申花的王震宇等也正是出自于此,除此之外,他的身影还曾出现在老克勒队中。

  最近两个赛季,申鑫始终寻求富有经验的球员补充,于涛[微博]的加盟便是典例,而有过共同冲超的经历,也让俱乐部高层对郑科伟的兴趣始终不减。昨天下午,在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假期之后,申鑫队重新集结,郑科伟的身影出现在全队合练的队伍中,目前来看,这位前球队队长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体能及状态,当然距离二次转会截止尚有一周左右时间,申鑫签下郑科伟的可能着实不小,一旦成功加盟,那么申鑫队中就将拥有包括王赟[微博]、于涛、赵作峻[微博]以及郑科伟在内的四位曾亲历过上海德比黄金时期的老臣,球队吸纳上海本土籍球员的策略也将得到进一步覆盖。(编者注:郑科伟曾效力申花9个赛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