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去年就曾派替补输给泰达 否认因足协杯回报对手

2013年07月15日10: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晚,辽宁宏运[微博]队客战天津泰达[微博],最终,辽足1:3落败,此次客场作战,辽足外援都没有出场,上场的阵容为全华班,这种输球的结果,招来了辽沈球迷极大的不满。

  最近这三年,每一次辽足与天津泰达队比赛,都充满了故事:2011赛季最后一轮,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只要客场获胜,辽足就可以进军第二年的亚冠联赛,结果那场球辽足如愿拿到三分,尽管后来在亚冠退赛,但这是辽足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客战天津的胜绩;到了去年,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辽足几乎派出了全替补阵容,那场球,辽足败北,之所以尽遣替补,是因为辽足刚刚派主力打完足协杯,去年辽足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冲击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和联赛距离非常近,派出替补,也是辽足的无奈之举。到了今年,辽足客场打天津,“战略性后撤”是赛前的焦点话题。

  为何有“战略性后撤”一说?此事还要追溯到上周的足协杯,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辽宁宏运队的对手是天津泰达,按照上赛季排名,天津要高于宏运队,因此,正常情况下,辽足要在客场打这场足协杯赛 。经过双方协商,天津泰达同意到辽足的主场来打,泰达队能够在足协杯上主客场对调,主要在于他们要专攻联赛,为了保级,他们舍弃了足协杯。最终,外教和外援都没有随队的泰达队在客场大比分输球,外界都认为,足协杯上,天津泰达舍弃了足协杯,而三天后的这场背靠背联赛,辽足会“回报对手”。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辽足上下均给予了否认。

  昨晚比赛开始前,双方首发名单公布,辽足的埃杜[微博]、詹姆斯[微博]、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这四名外援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沙夫卡特坐到了替补席,上场的11人,除了肇俊哲[微博]、杨善平[微博]、郑涛[微博]、吴高俊[微博]、金泰延[微博]等主力,其余都是替补。上半场,这个阵容在天津队完全主力的冲击下,被对手攻入了一球。下半场,天津泰达通过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扩大,虽然辽宁宏运扳回一球,但天津泰达随后再进球,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1。

  从比赛开始前的20分钟到比赛结束后,微博上,辽足得到的几乎都是一边倒的批评声音。赛后,宏运队主帅马林在发布会上只说了一句话:“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了比赛胜利。”似乎全队对这场比赛都心有不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