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埃里克森激活神锋 宋博轩长途奔袭

2013年07月15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中,上海申花[微博]在德比战中2-0击败上海申鑫[微博],宋博轩[微博]半场奔袭直捣黄龙再度展示了申花的锐气;广州富力[微博]4-1击败杭州绿城[微博],埃里克森取得了上任来5战的第3胜,拉斐尔这5战6球更成为美谈;上海上港客场3-0爆冷完胜贵州人和[微博],所谓爆冷,正是在高洪波[微博]球队脚下灵活的特色中演绎出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7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宋博轩(上海申花)

  埃尔克森[微博]本轮再以远程重炮展现了领跑射手榜的埃神风采,安塔尔的蝎子摆尾看起来直比伊布原作更有味道,“烈鸟”也以美妙大弧线的任意球在首秀场合引燃了泰达[微博]热情;本轮最透着狠与霸道的是宋博轩的作品——完全就是“我需要奔跑”的宣告,自中场后侧拿球开始推进,一路驰骋提前给出了直捣黄龙的气势,面对对手包夹他是简练地变向摆脱,随即一脚果断低射,整个行进过程已是提前决定了必入球的结果。比之前几人的入球,宋博轩更是证明了:本土球员也可以!

  最佳球员:拉斐尔(广州富力)

  上赛季在达纳拉赫[微博]与乌塔卡[微博]于射手榜一路驰骋的过程中,拉斐尔这小个子就给出了绝对的硬汉形象——他并不是最引人关注的那类外援,但全赛季仍以14个入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上半程,富力持续低迷更显失去凝聚力,“换外援”这持续提法下,拉斐尔明显是太憋屈了;就随着埃里克森到来,这小个子完全抢走了被期待属于雅库布的上扬故事,5战打入6球,本轮梅开二度另有助攻,他的近期表现直接带动了富力的反弹。还是以数据来评判吧,本赛季他的入球总数到了10球,硬邦邦地又达到了两位数。

  最佳教练:埃里克森(广州富力)

  “换帅如换刀”的提法,如果再加上新帅是世界名帅的因素,就更让人期待了。埃里克森完全是救火姿态来的富力,而自第13轮上演首秀来,埃帅率领富力取得了5战3胜1平1负的出色成绩单。拉斐尔被其激活,雅库布格外用心,富力的整体性也较赛季初期明显改观。体会下具体内容吧,

  与绿城这一战,双方射正球门的次数都是7次,最终比分结果却是4-1;富力也打出了连续20脚以上的传递配合破门,埃里克森很欣慰,他所讲求的实效性,就成为了富力翻身上扬的驱动力。

  最佳球队:上海上港

  本轮多场赛事都极具看点,上港客场对阵人和一战或许在赛前被相对忽视了——这一战可有着高洪波面对人和的焦点情结啊!而高洪波的球队,就是通过脚下灵活的特色打开了胜利之门,并且是3球完胜的比分。“文武峥嵘”领衔东亚青年军的本土化特色也在本轮放射出了其他亮色——两位外援均取得了赛季首球,是否这意味着麦克布林、伊比尼加盟后的东亚于整体实力上得到增进?作为升班马,上港成为了上海滩三支中超球队中首个赛季积分超过20分的球队(此胜后21分),目前是积分榜第8位的排名,他们还能继续给出惊喜么?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