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鹏因业余国脚身份回归中超 闫相闯获自由转会资格

2013年07月08日08:19  足球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吕鹏回来了。3日,他以业余国脚身份幸运地提前获得了中超参赛资格,6日,克鲁尼奇就给了他替补出场的机会。重新回到金州体育场的草皮上,听到上万名大连球迷为自己欢呼,吕鹏激动不已:“感觉太亲切了!”

  根据转会规定,像吕鹏这样的业余国脚,完全可以不用等满一年时间,就可以提前从业余球员转为职业球员。之前,从来没有人利用过这一条款,甚至都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转会规定中这一条款的存在。这是因为,业余球员进国家队的事情,职业化20年来还不曾有过,也不可想像。

  现在吕鹏成了第一人,回首过去的4个月,心里充满苦涩,好在结局美满。3日上午,到北京办理手续的阿尔滨官员给吕鹏打来电话,第一时间向他通报了好消息,“像中奖一样!”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吕鹏无比幸福。“其实我也知道国脚条款,俱乐部也说会与足协沟通,但毕竟解释权在足协那里,最后到底怎么认定,心里也没有底。越是临近越容易胡乱猜测,心里一直都不踏实。现在好了,这颗心终于放下来了!”

  上午接到通知,下午吕鹏就去向克鲁尼奇报到了。在会议室,队友们纷纷与吕鹏握手,向他表示祝贺。这让吕鹏十分兴奋,他终于可以以一线队球员的身份参加训练了!国脚不在的时候,一线队人手不够,克鲁曾让他担任陪练。对于新教练的战术要求,吕鹏多少有一些了解。“但我毕竟只跟了几堂训练课,球队到客场的时候,我也不没有跟着,了解肯定还不够,还需要慢慢领会。”吕鹏说,他必须倾尽全力,尽快赶上全队的节奏,“预备队联赛和中超差着好几个档次呢。”

  赛季之前,阿尔滨教练组原本为吕鹏预留了21号球衣,没想到中国足[微博]协拒开绿灯,他只能改穿44号,那也是预备队球员的专有号段。赛前,克鲁尼奇以“从不单独评价单个球员”为由,拒绝谈论吕鹏更多,但毫无疑问,他对这名国脚相当看重,吕鹏刚获得参赛资格,马上被列入18人名单。与鲁能[微博]的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吕鹏被换上场,顶替有伤在身的罗申巴克。

  吕鹏的亮相赢得了全场掌声,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他又以良好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传球继续赢得喝彩。“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上场了。”赛后吕鹏仍沉浸在兴奋当中,“离开中超太长时间了,现在回来,太亲切了!”吕鹏说,刚出场时,感觉特兴奋,虽然在将近40分钟的时间里,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但这毕竟是半年来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希望以后能够做得更好。

  因名额限制未能进入阿尔滨一线队的球员共有6人,除了正在德国进行康复训练的赵宏略[微博]外,只有吕鹏一人凭国脚身份留了下来。目前,王选宏[微博]已经被租借到了青岛海牛,而阎峰、李智超[微博]和阎相闯三人,因为业余身份,只能转会。目前他们可能的落脚点分别是亚泰、丽江和国安[微博],不过,这还需要俱乐部最后落实。7日,阎峰和李智超还在代表阿尔滨预备队参赛,阎相闯则提前拿到了自由转会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