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萨利手球鲁能该获点球 米西没懂规则

2013年07月03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在上星期经历一周双赛,在第14和15两轮比赛中依旧出现了诸多争议判罚。今晚BTV《集结哨》节目邀请到前国安[微博]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一些争议判罚进行解读,崔宝印认为鲁能与贵州一战中萨利禁区内手球该判给鲁能点球,同时张烈手接回传球也没判,直言米西莫维奇不懂规则太业余。执法泰达与申鑫一战的主裁判在比赛中哨子被撞掉,崔宝印称“以为他压掉了”。

  在上周中的京鲁大战中,格隆突破即将形成单刀时被麦克格文铲倒,而后者仅被出示黄牌。南方认为主裁判手下留情了,“从犯规地点和地方来看,突过去就是单刀了,狠一点该出示红牌,裁判员有点手下留情。”崔宝印也直言该红牌,“按照犯规性质,是一对一的,该红牌,这个犯规给黄牌是不对的,应该给红牌。”

  在上轮山东鲁能[微博]主场被贵州人和[微博]逼平的比赛中,杨旭[微博]一次禁区内停球被萨利用手挡下。南方认为“萨利不是主观诚心手球,这种球我觉得还是看裁判的认定。”而崔宝印认定此球该判点球,“判点球也没问题,没想到第二个防守队员又对杨旭阻挡了,这个应该判罚点球,怎么也得罚个点球。”张成林[微博]回传,张烈用手抱球未被判罚,南方认为可判守门员接回传球,而崔宝印坚定的认定该判犯规违例,“这应该罚,应判张烈手接回传球犯规。”

  而在第14轮贵州主场与绿城的比赛中,主裁判示意贵州队罚间接任意球,而米西莫维奇却直接将球打进。对此,南方和崔宝印称米西不懂规则,在青少年比赛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南方说道,“球员应该读懂裁判手势,拿不准就问。青少年赛场上出现不足为奇,但在中超赛场上就有点业余了。”崔宝印表示,“主裁判都直臂上举了,这个运动员不懂规则,打进去算出界,由对方罚球门球。” 而在长春与申花[微博]比赛中,申花王寿挺将对方受伤队员直接拖出了场外,南方和崔宝印直言王寿挺属于暴力行为,该被直接红牌罚下。

  在天津泰达[微博]与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主裁判手中的哨子不慎掉落找不到了。崔宝印谈道,“按规则信号有三种,语言、哨声、手势,如果哨丢了可以用语言停止比赛。我还以为他牙掉了,裁判员应备两副工具,备两个哨两套红黄牌。”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