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场首度告负 主力门将伤势加重或动手术

2013年07月01日08: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中超联赛第一循环收官之战,辽宁宏运[微博]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微博],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他们0:1不敌对手,张文钊为长春亚泰攻入制胜一球。受到伤病困扰,队长肇俊哲[微博]未能在比赛中首发,外援沙夫卡特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这一变阵加强了防守,但是却影响了球队的控制力。

  开场不到2分钟,辽宁宏运就意外丢球,张文钊的突破造成宏运后场混乱,张鹭[微博]虽然扑住一次射门,但是张文钊的补射他却无能为力,马林赛前强调要重视对手,但是这样一个丢球还是给宏运球员心理重重一击,马林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要求要特别认真的态度对待对手,虽然亚泰积分靠后,但是他们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打法跟我们比较接近,都是北方球队,攻防转换,紧逼都比较好,面临保级的情况下能迸发出更大的激情。”

  丢球之后,运气也不站在辽宁宏运一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萨布利奇遇到马林,他主动表示能够赢下比赛有运气的成分,对于对手的谦逊马林只能报以苦笑,他说:“这场比赛就是要硬碰硬,要靠智慧取胜,我们要想在主场抢分,就要拼攻防转换,拼逼抢。两军相遇智者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战术突破对手防线。我们队员尽了最大努力,我们第2分钟丢了一个球,但是上半场创造了很多好的传切配合,也创造了很多极佳的得分机会。问题出在下半场,对手收的比较大,想保1分,我们控制对手能力不足,采取长传冲吊的战术,这种打法不是我们常态打法,所以比赛看起来很激烈,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我们下半场队员有点着急了,急于追平,对于心态我可以理解,我们毕竟是主场,希望追平反超,方法不够完善,以后会在落后的情况下尝试各种防守。”

  马林在比赛中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乌兹别克斯坦中后卫沙夫卡特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他做出这样的安排也是无奈之举,肇俊哲有伤在身无法出战,布兰丹受困于外援名额限制不能首发。沙夫卡特此前没有打过后腰,上半场辽足占据优势的时候表现尚可,但是下半场需要控制对手的时候,他就显得无能为力了,马林赛后说:“沙夫卡特在防守上还是不错,比赛的效果还是可以的,我们赛前也强调了安全性,他喜欢传威胁球,喜欢控球,后场出现失误会给对手反击,今天也有这样的问题,回去也会跟他沟通。”

  另外,在上一轮比赛中带伤出战的主力门将张鹭在本场比赛中伤势加重,昨晚比赛后他对记者透露说,他很可能在两天后为自己骨折的趾骨开刀动手术,“乐观估计也得有至少两个月的时间打不了了。”张鹭说。对于辽足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北国网、辽沈晚报 记者姚国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