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险胜倍受鼓舞 吉马良斯:外援更换仍需思考

2013年07月0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1∶0战胜上海申鑫[微博],无疑为志在保级的泰达[微博]队注入了强心剂,但外援如何调整也成了如今球队的头号难题。赛后走回休息室的时候,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吉马良[微博]斯,巴西人突然停下了脚步,“我从来也没有说过哪一名外援会走人,下周我们会有时间开会研究这件事。”

  王新欣[微博]腰伤没有痊愈,加之李本舰等球员刚刚恢复健康,此役吉马良斯的首发阵容耐人寻味。除了吕伟和聊博超负责右路攻防之外,吉马把迪尼尔森再次派上了场,这名小个子球员如今的状态大热。开场仅仅8分钟,瓦伦西亚[微博]送出了妙传,迪尼尔森直接推射得手。这已经是他连续两个主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了,在主力中锋尤万西奇无法登场的情况下,迪尼尔森几乎用一己之力挑起了大梁。连续两个主场,球队都以1∶0战胜了对手,这两个进球甚至比金子还要珍贵。

  申鑫主帅朱炯[微博]批评球队上半时对于泰达的压迫不够,“如果单论技术、控球水平,我想天津在我们之上。只有加快节奏、保持更强的压迫,才能取得均势,但队员们这方面做得不够。”整个上半时比赛,成为了瓦伦西亚和迪尼尔森的表演时间,此后两人各自有一次绝对的得分良机,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或许这也是两人联袂首发的最后一次,在中前场即将引进两名强力外援之后,泰达的进攻体系核心必将发生变化。

  对于泰达队而言,此役就像是一场生死战。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泰达在射门次数上7∶10落后于对手,传球次数286∶419处于劣势。即使在控球率这个数据上,泰达也落后了将近20个百分点。至少从数据上来说,泰达更像是输球一方,下半时完全被对手摁在了本方半场。朱炯赛后丝毫不留情面地表示,“天津队很多队员已经出现体能衰竭,他们需要依靠拖延战术才能取得胜利,其实如果我们上半场就能加快节奏,更果断一些,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这样一场险胜,让吉马良斯赛后心有余悸,发布会开始前,他一直盯着重新恢复平静的球场,显然还在回味刚才的比赛。不过所有人更关心的还是外援更换的问题,吉马良斯说出了一句大实话,“我们随后需要深入的分析,新的球员要放在哪个位置,能否给我们最大的帮助。而且现在还有一个状况是,有的外援状态越来越好了,所以我们还要就这个方面和俱乐部进行沟通。”

  这句话也表明,迪尼尔森已经成功完成了救赎,至少对于这个小个子球员来说,他已经淋漓尽致地把特点全部发挥了出来,如今迪尼尔森能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结果。“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无论未来结果如何,都要努力接受这个现实。”迪尼尔森认为,“之前我一直有出场时间比较少的问题,这几场比赛我开始能够首发登场,所以发挥慢慢有了起色。相信随着我的努力,我还会提升自己的表现。”

  俱乐部至今都没有宣布巴西强援安德烈齐尼奥加盟的消息,吉马赛后如此表态,“我所了解的情况是,这名球员和俱乐部确实有过接触,双方都有兴趣和意向,但双方没有签约,所以目前看仅仅是一种可能性。”但迪尼尔森却这样透露,“这名巴西外援已经在来中国的路上了,他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而且实力很强。既然他来,肯定会有人离开,我想每个人都要做好被更换的准备。”

  事实上,泰达二次转会肯定会更换外援前锋,如今在意甲踢球的比安奇是最热人选。这名球员目前和都灵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除了泰达追逐之外,米兰双雄也对他虎视眈眈。如今,看起来肯定会被更换的外援只有尤万西奇,此役他又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无论如何,迪尼尔森的爆发已经让吉马有了一丝不舍,如果他最终留下的话,似乎并不奇怪。

  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记者 王建一 李锦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