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奇用阿尔滨残阵换首胜 乌塔卡外别忘了另几人

2013年06月30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5轮,大连阿尔滨[微博]客场4-3逆转杭州绿城[微博],新帅克鲁尼奇迎来执教首胜。乌塔卡[微博]独进四球上演“大四喜”,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将比分扳平,并在终场前完成绝杀。纵观本场比赛,克鲁尼奇对阵容的安排,是其获得执教阿尔滨获得首胜的关键所在。独中4球的乌塔卡,更使得其在二次转会期的去向问题突然之间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阿尔滨新帅首胜

  本场比赛,在客场最后时刻绝杀杭州绿城,这其中有运气的成分,当然也有是实力的因素。对以本场比赛,阿尔滨的获胜关键,恐怕要算是克鲁尼奇对阵容的安排。事实上本场比赛阿尔滨四员大将缺阵,凯塔、于汉超[微博]、杨博宇[微博]和李学鹏均有伤在身,阿尔滨就剩下了一套“残阵”,这也被迫让克鲁尼奇做出阵容上的变化,不过克鲁尼奇对阵容的调整很合理,最终换来了这场胜利。

  在之前的14轮比赛中,阿尔滨还从来没有将陈涛[微博]、周通[微博]两名球员一起派上场。在本场比赛中,两人同时首发,且相得益彰。而在锋线上,瓦罗和乌塔卡双锋组合也让很多人出乎意料。比赛中,瓦罗、周通等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此外,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乌塔卡,之前他已经备受转会传闻。目前,已经有消息称,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阿尔滨队前锋乌塔卡有可能转会国安[微博]投奔昔日恩师斯塔诺。比赛中,乌塔卡上演“大四喜”并完成绝杀,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相信看到乌塔卡的井喷式表现后,阿尔滨俱乐部不会再轻易放人。

  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

  大连阿尔滨的新任主帅克鲁尼奇上任以来,首战被申花零封,此后还被辽足2-0击败。本场比赛,如果阿尔滨在客场再不能获得一个联赛积分,或者说不能取得联赛进球,那克鲁尼奇在挑剔的大连球迷、媒体心目中的地位恐怕就要降至冰点。尤其是之前外界对于本赛季阿尔滨的一些人员的引进,例如前腰陈涛,其实,对于陈涛的转会,外界一直就颇有微词,认为阿尔滨引进陈涛,是在是有些“多余”,国脚无形成合力的问题也在之前一直困扰着李明。在本场比赛中,陈涛不但很好的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在防守一端,他的作用也相当明显。本场比赛,实际上也在另外一个层面证明,只要是一个健康的陈涛,其作用和能力依旧不可低估。不仅仅如此,阿尔滨的很多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合力,都是之前无法想象的。这一现象也再度证明,“默契”的阿尔滨,将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在绝杀绿城之后,外界已经认定,在新教练克鲁尼奇的带领下,大连阿尔滨或许将彻底改变纸上强队的称号,就此反弹并非没有可能。从赛程上看,后半程的大连阿尔滨,如果把握好机会,迎头赶上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他们与很多中超强队,之前都是客场对阵,后半段,他们将回到主场,主场的作战,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客观条件上,都还占有一定的优势。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能说明太多东西,大连阿尔滨今后的表现如何,还需要比赛来证明。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旦走出“问题球队”的阿尔滨,将有能力于中超大多数球队叫板。

  (小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