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起诉巴里奥斯:赔偿2500万欧元禁赛6个月

2013年06月28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28日晚,广州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正式就巴里奥斯事件向国际足联(FIFA)提出申诉,申请赔偿违约金2500万欧元并对巴里奥斯处以6个月的禁赛。

  恒大俱乐部在向FIFA的《申诉状》中表示,巴里奥斯长时间缺席训练和比赛,并发表不当言论、私自联系转会。

  “巴里奥斯在俱乐部多次发函提醒归队的情况下,未经俱乐部同意至今仍逾期未归,并已事实产生如下严重违约行为:缺席自6月9日以来的所有球队训练,并缺席6月22日与青岛中能[微博]以及6月25日与上海上港的两场中超联赛正式比赛;未经俱乐部同意,擅自发表不当言论甚至虚假言论,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声誉;涉嫌未经俱乐部同意,私下与第三方俱乐部接触、联系转会事宜。”恒大俱乐部向FIFA的申诉文件中写道。

  恒大俱乐部认为,申诉文件中提到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FIFA以及俱乐部内部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并以此在28日正式向FIFA提交申诉。

  “我们根据以上事实,请求纠纷解决委员会对俱乐部的以下请求给予考虑:1.巴里奥斯赔偿单方面无正当理由违约造成的2500万欧元的赔偿金;2.由于巴里奥斯的违约行为发生在FIFA规定的合同保护期内,因此我们将向FIFA申请对巴里奥斯禁赛6个月。”

  顶着德甲[微博]冠军最佳射手光环的巴里奥斯以创中超纪录的850万欧元转会费从多特蒙德加盟广州恒大,但频繁的伤病让他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大放异彩: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为恒大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出场32次,打入13球。特别是随着年初加盟的巴西新星埃尔克森[微博]迅速在中超立足,巴里奥斯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巴拉圭人在6月初的中超间歇期返回南美,一直未归,期间传出了与多个俱乐部的“绯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