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翔终于重新亮相南京 德拉甘:从没说放弃亚冠

2013年06月27日08:39  足球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三连胜,这在奥库卡执教舜天后曾经出现过,但在本轮之前,塞尔维亚人的球队本赛季还未曾享受过这个待遇,他们遭受到的只是中超和亚冠的五连败。26日晚主场3比0击败青岛中能后,奥库卡的球队终于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实际上,自从进入五月以来,舜天一直不知输球滋味。这样强势的表现也让球队冲刺到了积分榜第六位,距离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又近了一步。

  为抢分不留力

  吉翔伤病未愈,巴力因故停赛,舜天边前卫告急,不过在赛前,奥库卡对此似乎并不表示过多的担心,在他看来,舜天有足够多的球员可以替换上场,这得益于球队这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奥库卡圈中的球员基本上都是 “一专多能”,比如昨天重回首发的姜嘉俊和代替受伤的国脚周云连续首发的吴曦。

  虽然对手只是青岛中能,但奥库卡也十分重视,因为现在正值舜天抢分的好机会。赛前奥库卡一直强调,舜天的对手在联赛初期势头凶猛,而且防守非常坚固,要想在这支球队身上拿分并不容易。对于去年主场一球小胜对手,客场却败走青岛的情景,奥库卡仍旧历历在目。“我们绝不会掉以轻心,青岛队实力很强大。”

  事实上,这也是近几个赛季以来,中能第一次带着比舜天更多的积分作客南京,这也是奥库卡和他的球队不敢小看对手的主要原因。

  中超前七轮,舜天双线作战,只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积5分排第14,而同期的中能队,4胜3平保持不败,积15分,在恒大、鲁能之后名列三甲。在本轮之前,舜天还比对手少3分,为此,奥库卡派上了几乎所有主力,最终三球大胜对手。“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控制了局面,并形成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也体现了和对手能力上的优势,对方整场比赛没有什么机会,这场胜利值得庆祝。”

  本场对着难缠的中能,舜天却打出了一场漂亮仗,不仅3比0的赛果好,全场的传切配合、节奏把握都打出了高水平,难怪奥库卡赛后表示,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

  然而,接下来舜天将连续迎来两个客场,期间还要回到南京和俄超冠军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打一场友谊赛。奥库卡说:“这段时间我们比赛的密度很高,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说实话这个时间安排商业比赛不是特别合理,那场比赛我们不会派出所有主力,也许会给替补球员更多机会,考察一下他们的能力。”

  从未放弃亚冠

  在奥库卡的率领下,舜天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前两个赛季所熟悉的积分榜前列的位置,自从5月1日亚冠联赛最后一场客场击败仙台维加泰之后,单线作战的舜天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输球。三连胜后舜天连抢9分,积分达到20分的他们已经排到了积分榜第六位,距离目前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只有两分。

  弟子们的出色表现,也给了奥库卡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因为在他看来,舜天完全有希望再次冲入亚冠联赛,得到第二次在洲际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之前我们要踢亚冠,受双线作战的影响很大,积分也比贵州少了很多,但现在就差他们6分了。”奥库卡说,“实际上目前的中超,排名第三到第十的球队都有希望进入亚冠,还是看后面的比赛能否抓住机会。

  中超前14轮,对于舜天来说,刚好是对半分的历程——前七轮是双线作战,在中超仅得5分,从5月1日结束亚冠至今刚好是七轮,4胜3平,取得15分,可见,双线作战对舜天的影响之大。不过,在奥库卡看来,征战亚冠一直都是他和舜天的目标,而无论是俱乐部、教练组还是球员,都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个目标。“连续的赢球证明了球队还是有实力的,此前我们也曾在场面不利的局面下能够逆转对手,这说明我们的球员有着良好的意志品质。只要能保持好这个状态,我们有很大机会能够冲击亚冠。”

  邓卓翔终于亮相奥体

  “邓卓翔”,这个名字让舜天球迷又爱又“恨”:爱的是2009赛季,这名球员屡次为舜天立下战功,并凭借舜天的平台进入了国家队;“恨”则是“小凳子”效力舜天一个赛季就选择了加盟山东鲁能,并且多次在对阵舜天的比赛中进球。

  终于,江苏球迷对邓卓翔还是回到了“爱”的模式,因为这名前国脚回来了,而且在其回归的第二个赛季进行到将近一半时,终于得到了在主场亮相的机会。邓卓翔上次身穿舜天战袍在奥体亮相,还是2009年10月24日,那天是他的21周岁生日,而舜天的对手正是他随后投奔的鲁能。在舜天、邓卓翔和鲁能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巧合和故事。

  26日晚的赛后,奥库卡也谈到了邓卓翔的表现,不过他表示,舜天16号重回首发还需时日。“邓上一场踢了20多分钟,这场踢了30多分钟,他还需要一个逐步适应中超比赛的过程。”奥库卡说,“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为了避免他再受伤,不能一下子让他踢首发,但对他的表现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到最佳水平,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