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塔:莫雷诺离队影响很大 沈祥福每场都帮我

2013年06月25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莫雷诺、徐亮[微博]、戴琳未能随队来到长春,但近四轮保持不败(1胜3平),且有前长春亚泰[微博]主帅沈祥福提供的充足情报,上海申花[微博]主帅巴蒂斯塔对客战长春亚泰充满了信心。北京时间6月25日19时30分,上海申花来到“经开”踩场,赛前新闻发布会,巴蒂斯塔表示:“很遗憾,这次来长春有三名球员没有来,其中有一个停赛,另外有两个是伤病。不过,我们看了长春亚泰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我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相信明天的比赛会很漂亮。”

  在双方历史交锋纪录中,长春亚泰以7胜5平3负的战绩占居上风。其中,他们自2010年5月30日主场击败长春亚泰后,在近三年6次较量中再无胜绩。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在此前7次做客长春的比赛中仅在2006年有过一次胜绩。

  虽然历史战绩不如长春亚泰,但对于巴蒂斯塔而言,此次长春之行,他的得力助手、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会给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帮助。毕竟,两年的长春执教经历让他长春亚泰有着非常全面的了解,而且亚泰阵中的张笑飞、张文钊、刘卫东[微博]、裴帅[微博]等人又都是他在长春执教时期的主力球员。不过,再回到熟悉的“经开”,沈祥福不想成为这里的主角,即便与相熟的长春记者见面,也只是礼貌性地打声招呼,并以“接受采访”需要通过领队同意婉拒了长春媒体的采访请求。

  在上海申花,沈祥福的工作就是每场比赛前会将对手的资料整理出来,尤其是中国球员的特点,而巴蒂斯塔也对这位中国同行的情报工作非常满意,称这对他了解中超球队的情况十分关键。不过,有记者问及沈祥福对这场比赛会有多大帮助时,巴蒂斯塔简单地说道:“作为中方教练,他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不单单是这场比赛,每场比赛都会帮助我。”

  此番做客长春,巴蒂斯塔也有难题,尤其是外援莫雷诺的缺阵。而有消息称,这位阿根廷外援已经与阿联酋的一支球队签约。“我不是百之百之确认他已经离队,我觉得他只是签了一个意向书,具体的结果也不是很清楚。这场比赛,他没有来是因为他的背部不舒服。如果他真的离开,对上海申花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而且关键的问题是今年上海申花的球员并不多,现在又遇到徐亮受伤,他离开还是有影响的。”巴蒂斯塔解释道。

  有上海记者动继续提问“如果莫雷诺真的离开,谁会补充上来”时,巴蒂斯塔说:“我们还在考虑当中,现在没有完全确定。如果他真的走了,我们会和俱乐部高层商量哪个位置需要引进外援。目前,我觉得非常幸运的是,托兰索和姜坤都可以打他的位置。”

  对于李健[微博]滨目前的伤情恢复情况,巴蒂斯塔表示他明天首发没有问题,“他这周开始跟队训练,昨天我也问了他,从他回答的口气,我觉得他非常自信,明天他的首发没有问题。”(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