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外援本土球员更衣室争吵 汉媒:图拔类似卡马乔

2013年06月24日01:5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输给上海东亚,卓尔的保级形势正在恶化,愈加陷入“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凶险境地。最关键的,并不是对手真有多么强,而是卓尔自身的问题太多,一直无法彻底解决,有点“按下葫芦浮起瓢”的意思。在后面的联赛中,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降级的命运可能就真的无法避免了。

  人心散了怎么办?

  “如果能够赢球,队内包括各方面的气氛要好许多。这样的失利,我也从来没有遇到过。”昨天预备队比赛结束后,图拔这样说。之前不管怎么输球,图拔还从未如此悲观过,而他提到的“队内气氛”就连外人都可以感受得到。屡战屡败、一胜难求带来的负面情绪已无可避免地在卓尔队内弥漫开来。

  对外援的不满早就是队内公开的秘密,郑雄时期,就不止一名队员表示:“重金请外援来就是指望他们带着我们踢,现在倒好,不但要我们带着他们踢,还要给他们揩屁股。前面不进球,后面老犯错,这球怎么踢?”不少人甚至非常怀念维森特和阿代尔,“去年有他们在,我们踢着真不累,不像今年累死还赢不了球”。据了解,目前在队中马丁和小桑托斯已经完全失去了中国队友的信任,而受到指责的外援们当然会不服气地回击,休息室常有争吵声传出。

  自信心上的严重受挫更加可怕。“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赢球。”有人说,“昨天的乌龙球其实不怪梅方[微博],看到前面不能给对手一点压力,就知道失球是迟早的事。”还有球员坦言:“输球不可怕,只要信心不丢;信心丢了也不可怕,毕竟联赛还有一半。最怕的是输到最后要命的阶段,一分都丢不起时,那种压力足以把人压垮!”

  新外援能救火吗?

  “我只是一名球员,不是顶级,更不是神级球员。”朱挺[微博]在微博上这样郁闷地写道。他的话其实说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足球是团队项目,一两名球员很难给一支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而眼下,无论图拔、俱乐部或是媒体、球迷,都把保级希望寄托在两名新签下的外援身上,这靠谱吗?

  塞超金靴斯托扬诺维奇此次随队来到上海,但暂时只能当观众。昨天预备队联赛时,他坐在场边玩球。图拔透露,打算下一场与申鑫的预备队比赛时让斯托扬上场试试。回国办婚礼的法甲铁卫法蒂有望在本周二回到中国。

  图拔总说“队员实力不够”,但等到7月6日新外援上场,就能解决队里的问题,救球队于水火吗?图拔昨天的回答是:“我希望如此。”听上去也没太大底气。说到外援,不得不提登贝莱。马里人在场上时,总觉得他效率低、进球少。但场上真没了他时,人们才发现他在队中的作用。与东亚一战,没有登贝莱,卓尔的进攻毫无威胁,图拔也遭遇上任后首次没进球的失利。看不中他,又离不开他,这实在很讽刺。可恨登贝莱伤得太不是时候,对东亚、申鑫的两场关键球他都上不了。现只能祈祷,斯托扬出场后,两只“金靴”能够产生“核聚变式的化学反应”。

  图拔是否真合适?

  当初决定请图拔来的时候,人们就有担心,他会不会重蹈当年科萨的覆辙。如今,这样的担心更加强烈了。与当年科萨相似,图拔到来后给球队带来了变化,场面比以前好看了,但核心问题是,他仍然解决不了拿分的问题。而拿不到分,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就是慢性自杀。

  从某种意义上说,图拔的情况与卡马乔有些相似。拿过三次中超冠军的图拔绝对有水平,但他和卡马乔一样,总把球员能力不足挂在嘴边,确有推卸责任之嫌。天价薪水请你来,就是指望你能解决问题,说白点就是赢球拿分。做不到,只能说这位教练不适合这支球队,或者说不是这支球队真正所需要的。

  图拔以前带的都是像山东鲁能[微博]那样的强队,所以他喜欢控制球打法、压迫性打法,习惯用实力生吃对手、KO对手。但卓尔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偏偏还喜欢压着对手打。能力不够,还总是打阵地战,吃败仗是注定的。或许,一名能够教会球员用简单有效的方法赢球的教练,一位思路灵活、会“偷机”能以弱胜强的教练才更适合卓尔,比如青岛队张外龙那样的类型,不求场面好看,但求三分落袋。当然,现在说这话有些马后炮,不知道图拔是否认同这一点,并且愿意做出些改变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