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战中能冲亚冠先过4关 恒大仍是郑龙潜在买家

2013年06月20日08:46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12轮联赛战罢,中能以20分的积分位居中超第四,但从第13轮开始,中能连续4轮对阵4支强队。就在这场比赛前,中能俱乐部表示本赛季目标是冲击亚冠资格,这4支强队,无疑成为中能完成目标的最大障碍。

  在第一阶段即将结束的时候,中能俱乐部宣布要冲击亚冠,同时公布了2013赛季的名次奖金:如果获得第7到8名,绝对主力奖励26万;5到6名,绝对主力奖励36万;如果获得亚冠资格,绝对主力每人奖励100万。

  从第13轮开始,中能要连续面对恒大[微博]、舜天、国安[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这是上赛季前4名球队,目前这四支球队的排名分别是第1、第8、第3和第5。除了恒大亚冠资格无法动摇之外,另外3支球队都将是中能竞争亚冠资格的直接对手。从赛程上看,中能占据三个主场,但本赛季中能主场战绩并不好,6个主场获得9分。能否顺利“过四关”,将成为左右中能未来走向的关键。

  2012赛季,中能曾在主场击败恒大,张外龙也是目前中超主帅中最近一个在联赛中击败里皮的教练——2012赛季最后一轮国安击败恒大,但国安时任主帅帕切科已经离开中超。

  在间歇期中,中能率先解除了和乌兹别克球员卡里莫夫的合同。卡里莫夫在加盟中能前效力于棉农,他的能力也获得了青岛球迷的认可,不过卡里莫夫很难融入到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张外龙对他也并不是很感冒。目前他也已经离开球队,将无缘和恒大的比赛。目前,中能已经着手联系西亚的一位国脚球员。莫拉德、中后卫古斯塔沃也很可能离开,不过他们应该可以正常参加和恒大的比赛,当然,张外龙是否安排他们首发还未可知。

  郑龙将确定参加上半程最后3场比赛,但在半程比赛结束后,郑龙是否还留在中能,却是一个未知数。目前,郑龙仍旧未和俱乐部续约,尽管中能非常希望留住郑龙冲击亚冠,但考虑到郑龙合同年底将到期,中能在二次转会期间卖掉郑龙的可能性非常大。

  就在2012赛季中能主场对阵恒大时,恒大方面派人和郑龙接触,消息表明双方一度草签了合同,但由于中能俱乐部拒不放人,恒大和郑龙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不过,二次转会期,恒大仍旧是郑龙的潜在买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在上赛季的那场比赛中,郑龙表现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在中能和恒大1比1僵持的情况下,他在第85分钟突破射门,为中能打进了制胜一球。本赛季对阵恒大,他会交上什么样的答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