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的足球职业经理人张桐坡去世 享年56岁

2013年06月15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辽宁足球历史上第一任总经理张桐坡(新浪微博:@张桐坡)因病与世长辞,享年56岁。15日傍晚,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官网已经确认这一消息。据悉,张桐坡的追悼会将于6月16日早上7点30分在哈尔滨进行,包括辽足俱乐部代表以及众多辽沈球迷都会前往哈尔滨参加追悼会。

  张桐坡是辽足历史上第一任总经理、前甘肃天马俱乐部总经理、深圳红钻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桐坡在6月14日患病医治无效去世。张桐坡今年56岁,是中国职业足球改革的先行者,他在1995年12月31日创建辽宁足球股份制俱乐部,吸引了央视、梁艳广告公司、华堂集团的曹国俊和北航入股,他亲自出任第一任总经理。1996年初,他对辽宁足球俱乐部精心包装,聘请在加拿大定居的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苏永舜出任辽宁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并成功运作上海航星冠名辽足。1997年5月,张桐坡离开辽足并出让自己的股份返回北京,自办名人垂钓中心。同时,还曾经是甘肃天马和深圳红钻任职,在甘肃天马期间更是成功引进了世界级球星加斯科因,轰动一时。作为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张桐坡的名字已经写进了辽宁足球的历史,尽管他离开俱乐部多年,但是他跟辽足之间从来没有中断联系。

  据悉,张桐坡最近两年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而且这两年一直都没从事工作,静心养病。不多天妒英才,在6月14日张桐坡因患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对于张桐坡的突然离世,俱乐部感到极为震惊,总经理黄雁委派俱乐部专人连夜赶赴哈尔滨参加他的追悼会,辽宁足球俱乐部希望他在天之灵得到安息。(颉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