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翔预备队表现稳步提升 教练透战中能有望出场

2013年06月13日11:11  足球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对于近期国家队的热身赛,邓卓翔十分关注,他也看过了两场比赛的电视转播。这位曾经的国足[微博]中场大将,现在的第一目标就是:尽快重返中超赛场。

  4月28日,从重庆求医回归的邓卓翔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上,回来没几天,舜天上赛季从鲁能买回来的他就进球了,虽然只是预备队联赛。在中超预备队联赛第8轮比赛,主场作战的舜天以3比1击败了来访的富力,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邓卓翔攻入第三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邓子”重返舜天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获得进球。

  虽然邓卓翔获得了进球,但主帅奥库卡当时表示,对邓卓翔来说,要想进入18人大名单乃至在中超登场,还需要至少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乐观来看,老头还需要两到三场比赛的时间来观察邓卓翔的表现,看看他恢复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

  邓卓翔在预备队表现一直在稳步上升:预备队联赛第11轮,客场作战的舜天5比3击败辽宁,他踢了90分钟,迫使对方自摆乌龙的同时还奉献了一次助攻;预备队联赛第9轮和第10轮,邓卓翔分别踢了45分钟和70多分钟,和辽宁一战是“小邓子”首次打满全场。

  用队友艾志波[微博]的话来说,邓卓翔“恢复得不错,除了身体对抗还不够,基本属于开挂模式。4场球得有小十个助攻,今天中场40米吊门能跟徐亮[微博]那个有一比,同样后场断球无人盯防停球就打门,可惜最后球砸在门柱上被对方守门员撞进去了,预备队最佳进球……算乌龙吧?”艾志波调侃道。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邓卓翔的跑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传球和进攻组织的水准也都还在,唯一的不足,就是在面对对抗时还多少有些胆怯。“出现二分之一球机会的时候,他还是会有意识地保护自己,这对于一个连续受伤的球员来说也是很正常的。”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

  “本周六球队将和重庆FC有一场热身赛,小邓应该能获得出场机会。”这名教练组成员说。教练组或许会在随后主场对阵中能时,给他一定的上场时间,但这要根据其恢复情况及场上形势而定。邓卓翔已经伤愈,另外一名伤员吉翔[微博]还在康复中。舜天上轮中超和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中,吉翔在射门时和对方球员对脚后受伤,又坚持了几分钟之后被替换下场。这段时间以来,吉翔一直在养伤,并未随大部队合练。“他上次是右脚脚踝受伤,这次是左脚,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全好,争取赶上和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此前吉翔曾在亚冠联赛客场和武里南联的比赛中受伤,休战了40多天才复出,但没踢两场比赛就再次被伤病击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