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想拉动足球只靠买外援不行 去年申花是典型反例

2013年06月13日08:18  足球

  中国经济也在放缓,但减速之前,是连续十年的飞速进步。其结果也和我们西方早些年一样,大量财富聚集到少数人手中,两极分化严重,贫富走极端。

  我告诉过我的老板:想拉动足球,只靠买外援不行。正确道路是培养本土球员,加3、4个外援。去年的上海申花就是典型反例。足球的定律是靠整块蛋糕获胜,而不是靠蛋糕上一小点樱桃。

  中国人明白了不能乱花钱,钱不绝对,他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是的,中国在我的生活轨迹中,还会停留好一阵子。我今年65岁,与恒大合同到2014年末。我知道中国方面想让我执教国家队,对,可以说那会是我的下一站。

  (可以在欧洲踢球的恒大球员)金英权,韩国后卫,很少犯错;中国国家队队长;巴西前锋穆里奇,亚冠7场8球。还有埃尔克森,我主张从博塔弗戈购买的,联赛12场15球。金英权只有23岁,我跟弗格森聊过他,他完全可以在曼联踢球。

  拜仁领先所有球队都是这么一大截,包括巴萨。瓜迪奥拉在拜仁初期会有点不适应。拜仁肯定不会复制巴萨那一套,因为拜仁的足球更欧陆化,不是西班牙模型出来的,纵深传递更多更快。

  每个教练都会说:争取捧起一两个奖杯。可要实现这个目标的唯一方式,唯一途径只有:瞄准所有冠军,否则都是白忙活。这么说不代表傲慢,是真正可行的自强的心态。

  (老板干涉主教练的情况)我执教生涯从没遇到这种情况,这是原则问题。如果主席这样要求我,我会回答:‘您想执教的话您来啊,没问题’。

  ----里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