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去恒大是想拿冠军 卡马乔执教国足还是有改变

2013年06月12日17:25  安徽商报

  今天下午,安徽籍国脚赵鹏[微博]将和他国家队队友一同抵达合肥,为15日与泰国国家队的热身赛做准备。恰巧,今天又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昨天,本报记者给赵鹏打去了电话,对于端午节,赵鹏笑笑说,“这么多年在外面过节,已经习惯了。”

  去恒大是因渴望冠军

  获得一个个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目标,国脚赵鹏也是如此,今年他从河南建业[微博]转会广州恒大[微博],目的就是为了夺得一个又一个冠军。

  安徽商报:从建业到恒大,你是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赵鹏:对冠军的渴望是每个运动员都会有的,加入到恒大这样的冠军球队,内心会非常自豪,也希望今年在中超和亚冠都能取得冠军。

  安徽商报:由于伤病等各种原因,在中超上场比赛比较少,这会不会影响你在国家队中的表现?

  赵鹏:那倒没有,恒大有很多国脚,队内水平都非常高,加之外援能力也很强,可以说训练质量不会比国家队差。

  安徽商报:你认为今年恒大会在亚冠上走多远?

  赵鹏:今年俱乐部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我们应该是很有希望去争夺亚冠冠军,总之尽最大努力吧。

  卡马乔带来一些变化

  从高洪波[微博]到卡马乔,赵鹏一直都是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外界褒贬不一,在身为球员的赵鹏的眼里,“他(卡马乔)给国足[微博]带来的变化还是有的,只是成绩还是有点不太好,我们会慢慢尽量改变的。 ”

  安徽商报:卡马乔上任以来,与世界强队进行了不少热身赛,你觉得热身赛含金量如何?

  赵鹏:不管跟什么队踢,我们在场上都会全力以赴,特别是跟世界强队踢比赛,对自己的提高更快,对增加比赛经验是一种帮助。

  安徽商报:都说中国队现在很难寻觅出色的中后卫,你赞同这样的说法吗?

  赵鹏:不能说防守就是中后卫的事。现代足球的防守不是靠一、两个人去防,主要靠的还是整体协防。

  安徽商报:在卡马乔接手国足以来,男足的成绩直线下滑,外界对卡马乔的批评声越来越多。很多声音认为,卡马乔没有给中国男足带来任何变化。对此,你怎么看?

  赵鹏:他(卡马乔)给国足带来的变化还是有的,只是成绩还是有点不太好,我们会慢慢尽量改变的。

  安徽商报:留洋球员在不断减少跟中国足球整体成绩差是否有关系?

  赵鹏:这个只是暂时的,我们曾经也有很多球员在国外取得很好成绩,未来会慢慢好起来的。

  早已习惯在外过节

  常年在外训练比赛,赵鹏有了与队友过节的“习惯”。但在他内心,一直感觉“亏欠”家人太多陪伴的时间,因此每逢球队放假,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安徽商报:6月12日国足将飞往合肥,恰逢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你是否邀请父母来合肥一起过节?

  赵鹏:这么多年在外,大大小小很多节都不能跟家人团聚,应该说习惯了吧。

  安徽商报:作为运动员,每逢佳节很难与家人团聚,心里会不会对家人有歉意?

  赵鹏:常年在外,只能通过电话跟家人联系。不过只要球队一放假,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回家,陪伴家人。

  安徽商报: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平时的业余爱好都有哪些?

  赵鹏:平时业余生活也很简单,听听音乐,然后就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喝茶,最喜欢安徽的猴魁。 记者 胡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