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自解成熟原因曝挑逗武磊 想做普约尔不当佩佩

2013年06月10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对于戴琳[微博]来说是转变的一年,从原来的“暴力球员”到如今的成熟冷静,戴琳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接受五星体育广播专访时,戴琳表示家庭原因让自己踢球变得更冷静,他透露制造武磊[微博]和利马染红也是自己针对场上形势的故意挑逗。戴琳称自己离完美后卫还差很多,喜欢内斯塔,坦言不想做佩佩想做普约尔,向更成熟的方向发展。

  家庭让自己踢球更冷静 故意挑逗武磊利马染红

  本赛季的戴琳转变很大,从原来球场上的“暴力球员”变得更加冷静成熟,对此戴琳表示,“跟前几年比变冷静了,也与家庭原因有关,发生了很多事情也促使我在心态方面发生很大变化,在我看来足球就应该像现在这么踢。以前可能是性格在场上跟场下不一样,在场上看到侵犯我队友了,我的脾气火气就上来了。现在也压制了一下,以前踢球就是去拼去抢,现在就是为大局去想,也做得比较冷静了。”

  戴琳之后解释道,“家庭是很大因素,我老婆性格就是蛮老实的,我是北方人性格比较急躁,在家里她就说在训练你可以有脾气,在家里你就得把脾气收敛点。包括今年头发颜色变了好几次了,别人不知道的是,弄这个颜色是想让女儿一下子就能看到是我。”为何不再发微博了,戴琳也说道,“作为我来讲比较直,以前说的话可能伤到了一些球迷,我反省也比较大,我老婆跟我说不要写这些东西了,不要说话,只要踢好你的球就可以了。”

  在职业生涯中,戴琳以8张红牌排名红牌榜榜首,而“黄牌王”周挺[微博]只有三张红牌,戴琳也笑言没想到能超周挺这么多。“挺意外的,到今年踢了九年了,没想到超过周挺那么多。以前无谓的犯规红牌挺多的,找裁判说不好的话报复对手啊,现在想想真没这个必要。”而今年更冷静的戴琳甚至还制造了武磊和利马染红被罚下,戴琳称,“这两次红牌给对手罚下,我作为后防线中卫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关键时刻我可以故意挑逗他,让他来犯我以前犯的错误,我觉得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吧。”戴琳继续说道,“在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武磊那个球,他确实是碰我了,只能说我摔倒的夸张一些,你要去问他他肯定也说有一个报复动作。”

  喜欢内斯塔不想做佩佩 愿一直效力申花[微博]

  “北方人重感情,当时我记得09年转会很被动,后来还是申花老板留下了我,没有老板也就没有我的今天,申花队给了我现在的一切,如果去其他队我的命运可能就发生一定变化了。”戴琳表示,自己愿意一直为申花效力来回报他,“既然我在上海成家了,就说明已经把这里当家了,上海这个平台再加上爱妻也在这里,我真的想一直在这个效力,用我接下来的踢球时间来回报这支球队。”

  谈到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的离开,戴琳表示遗憾中也并非坏事,“当时他们离开感到挺可惜的,机会很难得吧,他们走我觉得不是件坏事,这种走促使我们国内球员有反弹。”戴琳坦言德罗巴让他学到很多,“为什么他是世界顶级前锋,还是从他平常生活细节就能看出,准备会仔细听,准备活动他们很职业,就给我感觉好的球员真是有好的习惯。这种球员真是平常日积月累的。”

  今年戴琳更多的是司职右后卫,戴琳也透露赛季初曾跟巴蒂斯塔闹过矛盾险些被排出在阿根廷集训名单中,不过还是通过沟通及努力化解了危机。戴琳对后卫搭档李建滨[微博]和斯基亚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谈到斯基亚维时戴琳表示,“当时听到他40岁,我第一反应是他肯定会有经验,到阿根廷之后看到他才觉得四十岁还在踢确实是有原因的。他在场上的作用是很明显的,他的经验起到很大作用,他踢球的位置感很好。”戴琳直言自己离心目中完美后卫的标准还差很多,很多人曾说戴琳的风格像佩佩,戴琳回应道,“我比较喜欢内斯塔,不想做佩佩只想做普约尔,毕竟踢球风格要向越来越成熟的方向发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