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5月唯一1胜赢得是国安 戴琳蜕变成为制胜关键

2013年05月27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姬宇阳[微博]

  1比0,这是申花[微博]整整5月份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胜利,更是申花在虹口连续第四年战胜了宿敌国安。巧合的是,巴蒂斯塔也和本轮赢球的另外一位上海球队主帅朱炯[微博]一样,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但能战胜北京国安[微博],对于申花而言,也是一场值得回味的特殊比赛。

  虽然众所周知,国安五名主力球员因为停赛或者伤病缘故,没法参加这场和申花的比赛,甚至在一些乐观的球迷看来,这场比赛申花稳赢,问题只是能赢几个球。

  但在赛前,这种乐观情绪却没有影响申花对此战的备战。“不是说少了这几个人国安就变成一支弱队了,相反,我们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比赛反倒不会很好打。”赛前在康桥基地,一位申花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在他看来,申花本周中也在足协杯赛里被一支乙级队淘汰,尽管那场比赛申花没上外援,一些主力也没首发,但那场比赛对球队的心理还是带来了一定影响,如果处理不好,也会影响到主场对国安的比赛。

  事实也证明了,缺了五名主力的国安依然能在上海滩给申花制造出了很多麻烦,上半时,尽管莫雷诺也击中了一次门柱,但国安的格隆打空门不进的那次射门,也让国安失去了一次领先比分的机会。

  从场面上看,国安在中场的逼抢也给申花制造了很大麻烦,使得申花更多时候只好从后半场直接传球给前锋,而这场比赛申花也赢得比较艰难,远不像人们赛前想象的那般容易。

  “我们输了足协杯后,也没给球员太大压力,还是让他们自己去调整好心态。”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赛前对于国安比赛的重视,最终为申花换来了这场宝贵的三分。       

  利马领到的这张红牌,也是本赛季申花后卫戴琳[微博]第二次迫使对方的进攻队员领到红牌下场,上一次是武磊[微博],这一次轮到了利马。要知道根据统计,戴琳也是目前中超现役球员中累积拿到红牌数量最多的一位,但是没想到今年,戴琳却成为了一位发牌高手,在这两次冲突中,他都没有扮演冲动的那个角色,而是让对方因为冲动而被红牌罚下。

  在这个赛季前,一度从球队中传出戴琳可能要被申花挂牌的消息,甚至在球队去阿根廷拉练的名单中,主教练巴蒂斯塔迟迟没有将戴琳的名字放进去。据悉,最后经过各方协商,巴蒂斯塔还是决定留下了戴琳,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比赛中,戴琳的情绪控制也和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而在昨天,在李建滨[微博]突然受伤的情况下,戴琳也拉到了中路和斯基亚维一起搭档踢起了中卫,最终也确保了申花球门没有在这场比赛中被攻破。

  而对于申花而言,这场比赛赛前的另外一个关注点在于,申花已经有数名球员身背三张黄牌,而在这场和国安比赛中吃到黄牌的徐亮[微博]和李建斌,下一场对贵州将会遭遇停赛。“还好,我们最担心的大面积停赛没有出现。”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说。虽然申花赢了球,但球队不会因此而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第一场客场对贵州的比赛,对球队仍然会是一场艰难的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