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或再更换一名外援?达十上克里维茨基本走人

2013年06月06日15:08  金陵晚报

  昨天是江苏舜天[微博]放假的最后一天,从今天开始,球队将重新集结备战本月22日客场和山东鲁能[微博]的中超联赛。在球员们放假的同时,俱乐部并没有闲着,虽然名义上也在放假,但一直在为即将开启的转会窗忙碌着。达纳拉赫[微博]替换克里维茨已经基本成为共识,要不要再换一名外援,舜天还在纠结。

  克里维茨基本走人

  中超联赛第12轮,舜天主场逆转杭州绿城[微博]。比赛结束,球员们按惯例绕场一周答谢球迷,当队内的中场外援克里维茨接到球迷从看台抛下的白俄罗斯国旗后,表情非常丰富——舜天21号早已知道,自己留在这支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巧合的是,克里维茨代表舜天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上赛季舜天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但6月1日晚,他没有得到1分钟出场时间。

  2012年7月11日,克里维茨千里迢迢来到南京,此前他已经在德国完成了两年半合同的签约,顶着“东欧C罗”名号的他,下飞机后不久就前往训练场参加了首练。不过将近一个赛季下来,克里维茨只是在本赛季前的超级杯中出现过高光时刻,帮助舜天击败恒大[微博]捧杯,其他比赛大多由于出场时间少而表现平平。

  随着10号达纳拉赫的回归和舜天本赛季引进的萨利赫的不断进球,克里维茨的离去也成为必然。实际上去年年底,舜天就有意和这名球员解除合同,但最终克里维茨凭借在热身赛的不断进球和良好表现为自己重新赢回了信任。不过躲得过初一的他没能躲得过十五。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俱乐部和克里维茨的经纪人就解约事宜的谈判,也基本到了尾声。

  为多换人谋求名额

  实际上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舜天并不愿意从已经在中国足[微博]协注册的外援名单中将克里维茨撤下,这名球员虽然一直未能完全融入球队,但实力并不弱,也不辜负国脚的名头。同时,换掉这名球员还得付出一大笔解约费,这也增加了俱乐部的负担。

  然而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每家俱乐部可以注册5名外援(含1名亚足联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的外援仍是3+1。不过考虑到外援的变更和受伤,足协允许全赛季注册外援可以达到7次。因此,舜天也向中国足协上交了提案,希望在外援上场人数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外援注册名额。这样一来,舜天不仅可以留下克里维茨,甚至还能再引进一名外援。

  上赛季为了鼓励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中国足协临时放宽了政策,参赛球队可以拥有7名外援,上场人数还是3名外援+1名亚洲外援,不过当时只有恒大一家享受到了这个优惠待遇。本赛季也曾有消息称,同样参加亚冠的舜天也希望加大外援注册力度,不过当时舜天表示,自己只是支持这个决议而非提出者。这一次舜天则成为那个“吃螃蟹的人。”

  除了外援,舜天也计划在内援上做文章,对于国内的好球员,主帅德拉甘的态度一向是“多多益善”,踢什么位置他都无所谓。“我们剩下一个名额,原则是只要好的都可以来。”德拉甘说,“当然,我们不需要岁数大的,最好还是我们队中主打的年龄段,1989-1990年的,这会让新内援与球队融合的速度更快。”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